中共郴州市委党校建校于1954年,始名中共郴县地委党校,1960年改名为中共郴州地委党校,1995年5月更名为中共郴州市委党校。学校是中共郴州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市委的重要工作部门。学校实行“一校两院”(中共郴州市委党校、郴州行政学院、郴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格局,承担全市领导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对全市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进行业务指导。

学校座落在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下,占地近140亩,沙洲分校120亩,校园芳草遍地,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是省级园林式单位和省文明单位。学校拥有功能齐全的学术报告厅,现代化的多媒体实训室、多媒体教室和远程教学网络,藏书7万余册的图书馆,500个床位的宾馆式学员住宿楼,教学设施配套,学习、生活条件舒适。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暂行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党校办学方向,注重教学科研改革,全面加强学员管理,充分发挥了党校培训轮训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每年主办主体班12期以上,专题班、部门班80期以上。

学校现有教师5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39人。省干部教育名师名课2人,“三百”人才2人,省党校行政学院优秀教师12人,省社会主义学院明星教师2人。学校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和完善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中心,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重点、以提升领导干部的本领和能力为目的的教学新布局;着力构建了以“四个服务”为目标、以建设新型智库为重点的科研体系。

注:以上岗位年龄要求: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待遇:享受郴州市人才新政的各项补贴待遇和事业单位工资标准。

联系方式:李沁瑾  139755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