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史陈列馆是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结合馆实际工作需要,现拟面向社会招聘讲解员。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要求

(一)计划名额

讲解员4名,男女不限。

(二)岗位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身体健康,年龄35岁及以下,户口、地域不限,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形象气质佳,女性身高1.63米以上、男性1.72米以上;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国共产党历史、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言文学类、教育学类专业;

(4)同等条件下,语言表达能力强,具有讲解工作经验以及平面设计、视频编辑、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等特长者可适当放宽至大专学历。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和办法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3日-5月19日

2.报名发布: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微信公众号、湖南人才网等网站发布报名公告。

3.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填写《湖南党史陈列馆应聘人员登记表》(见附件)一份发送至指定邮箱dsgrsb@sina.cn,并在邮件名称中备注报名岗位和姓名。咨询电话:0731-88100460。

(二)初选

根据报名信息进行初步筛选,届时请报名人员收到我馆回复的电子邮件后,按要求添加QQ招聘群;通过初选人员名单将会在馆QQ招聘群内公布。

(三)考试

初选通过人员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原件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加考试。

1.时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我馆通知为准)。

2.地点:湖南党史陈列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3.内容:考试分为面试和笔试。

(1)初试:自我介绍(2分钟)、即兴演讲(3分钟)、现场问答(2分钟)。初试结束后,按成绩从高到低,以2:1的比例进入复试环节。

(2)复试:才艺展示(3分钟)、模拟讲解(3分钟)、笔试(1小时)。

三、录用

择优录取。电话通知受聘人员报到及办理相关手续。

四、待遇与管理

1.岗位实习期1个月,馆发放生活费800元/月。

2.岗位实习期满,经考核合格,试用期1个月,工资2200元/月。试用期满,经讲解验收、考察和体检合格后转正,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转正后月均收入不低于5000元,办理“五险一金”(含在本人工资中)。单位提供免费食宿。

 

附件:湖南党史陈列馆应聘人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