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邵人社发〔2019〕54号)等文件精神,县融媒体中心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10名。整个招聘工作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现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查询相关招聘信息请登陆洞口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dongkou.gov.cn/)和“洞口融媒”微信公众号。

一、组织领导

洞口县融媒体中心是洞口县委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此次招聘工作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和管理下,由洞口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见附件1)。

(二)不能报考人员

1.现役军人;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

6.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的岗位;

7.不接受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报名,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名,其他情形依次类推;

8.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9.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岗位、计划、资格条件及要求

此次公开招聘计划人数10名,均为专业技术岗位。其中:播音主持2名,记者5名,广播电视编导1名,影视摄影与制作1名,财务人员1名。(见附件1)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方案经洞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并报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招聘信息通过洞口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dongkou.gov.cn/)和“洞口融媒”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公布时间均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洞口县融媒体中心六楼调度指挥中心。

3、报名须带的证件和资料:

(1)本人正式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学信网学历报告。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国家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2020届毕业生可暂凭毕业院校就业部门盖章的含学业成绩的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报名,考上后可以先上岗,暂不办理聘用手续,取得毕业证方可办理聘用手续,但在2020年12月31日仍未取得毕业证的,取消聘用资格;

(3)岗位要求的普通话等级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人近期一寸同底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含电子档,贴报名表);

(5)报名表(附件2);

(6)本人签名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诚信招考承诺书》(附件3);

(7)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还须提供本人档案保管单位出具的档案保管证明。

4.注意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多报或重报无效,不接受委托报名和网上报名。限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岗位只能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高校应届毕业生”是指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考生报名后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保持畅通,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2)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为准。如出现应聘者所学专业未被列入本专业目录的情形,由本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聘岗位所属专业相近且适合岗位要求的专业进行认定。

(3)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方案和岗位表,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选报责任自负。对招聘岗位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要求以及其他条件等有疑问的,报考人员可拨打咨询电话咨询。咨询电话:18774493326?联系人:肖先生。

(4)考生提交的各类报考申请材料和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有不实且影响报名审核结果的,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应聘资格的报考者,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考试

播音主持岗位只进行面试,总分100分;记者、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财务等岗位分笔试和面试,总分100分,其中笔试占40%,面试占60%。

1.开考比例

有效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则相应核减招聘计划人数,核减后仍无法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予以取消。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后,可降低开考比例,核减、取消招聘计划和降低开考比例均须在原公告发布范围内予以公布。

2.笔试

(1)此次公开招聘笔试为闭卷考试,内容为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①记者报考人员,考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经济学类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②广播电视编导报考人员,考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等专业理论知识;

③影视摄影与制作报考人员,考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④财务报考人员,考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教育、会计、会计学、金融、金融学相关专业理论知识。

(2)笔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①领取准考证:2020年11月12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洞口县融媒体中心人事教育室领取准考证。对符合报考播音主持岗位条件的考生,面试前发放《面试通知单》。

②笔试时间与地点:详见准考证。

③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笔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否则,不得入场参加考试。

④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笔试成绩须达到60分或达到本次公开招聘笔试平均分数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

①记者、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财务等岗位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如果最后一名入围人员有多名成绩相同者,则一并进入面试。如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为1:1的比例时,则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

②播音主持岗位凭《面试通知单》参加面试。

③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4.综合成绩合成

①记者、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财务等岗位考试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播音主持岗位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所有岗位综合成绩均在洞口县人民政府网和“洞口融媒”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

②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如综合成绩相同者,播音主持以学历层次高者优先;若学历层次相同,则毕业年份近的优先。记者、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财务人员等若综合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若再相同,以学历层次高者优先;若学历层次再相同,则毕业年份近的优先。递补参照此法。

(四)体检

(1)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根据招聘岗位数以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出现放弃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的,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

(2)体检在县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负。

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可以向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或同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提出复检申请,可就不合格项目到上级医院进行复检一次,以复检结论为准。

(3)体检对象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体检对象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考察

体检结束后,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同时进一步核审其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情形等方面的情况,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六)公示和聘用

考试、体检、考察工作结束后,经招聘领导小组集体研究,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提出拟聘人选,并将拟聘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上报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审查后,在洞口县人民政府网和“洞口融媒”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报洞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并报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用人单位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聘用文件办理入编手续,受聘对象并与聘用单位签订不得少于5年服务的聘用合同。

因考察、公示等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等情况造成招聘岗位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

六、纪律要求

招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按政策规定实行回避,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如有违纪违规行为,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七、其它

(一)本次公开招聘有关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各环节相关信息等将在洞口县人民政府网和“洞口融媒”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考生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若因考生本人不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疫情期间,报考考生须出示健康二维码并遵从防疫考务要求。

(五)本《实施方案》由本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本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六)咨询电话:

县融媒体中心:0739—7222451

联系人:肖先生18774493326

(七)举报、投诉电话:

县人社局事管股:0739—7236385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0739-7238926

附件:1-3.docx

1.2020年洞口县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及要求

2.洞口县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诚信招考承诺书

洞口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