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市直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湖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实施办法(试行)》(湘人社发〔2016〕14号)等文件规定,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0年沅江市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与计划

本次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计划34名。具体职位详见《2020年沅江市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

二、报名范围及条件

(一)报名范围

面向湖南省范围内各级党政机关(包括中央驻湘单位)在编在岗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新提拔的应在现职岗位任满1年;

3、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试用期不定等次视为称职);

4、身体健康;

5、具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具体见《2020年沅江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职位所限专业以《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为准;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转任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

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服务期限等计算时间截止至2020年9月底。

三、选调程序

本次公开选调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网上打印准考证。

(一)发布公告

在沅江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yuanjiang.gov.cn/)沅江市党建网(http://zzb.yuanjiang.gov.cn/)等网站发布选调公告。

(二)网上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8月20日9︰00至8月31日12︰00。每名报考人员仅限报一个职位。报名资料提交成功、资格初审通过后不得修改报考职位。请报考人员登录(http://yyzzb.12333cp.cn)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网上资格初审时间:2020年8月20日9︰00至8月31日12︰00。网上资格初审仅对基本信息进行审查,相关经历等要求需咨询选调机关。

报考人员须严格按照公告和职位表要求,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报名。报考人员提供信息不真实、不准确的,责任自负。报考人员对职位条件不清楚的,应主动向选调机关咨询,并对自己的报考负责任。

(三)打印准考证

1、网上资格初审通过人员于2020年9月3日9︰00至9月4日17︰00自行从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2、资格审查。沅江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局负责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故意隐瞒、伪造报考资料等违反考试纪律情况的,经查实后取消选调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3、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一般为1∶3。个别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考选单位申报,沅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方可开考,但必须形成有效竞争,即笔试、面试成绩必须达到参加笔试、面试所有考生的平均分数。

(三)笔试

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笔试满分为100分。

(四)面试

1、按照选调计划1∶2的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的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按照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的方法计算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据笔试成绩确定名次。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4、面试由考选单位负责实施,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全程参与。

(五)考察

1、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对象与选调计划的比例为1:1。

2、考察由选调机关负责实施。选调机关根据职位要求,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核实,对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选调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资格条件、政治思想、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

(六)公示

根据考察情况,选调机关党委(党组)集体讨论研究,提出拟调人选,报沅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后,在沅江党建网、沅江新闻网等公示,公示期为7天。如有报名人员中途放弃、考察不合格者,从报考同一职位的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公示期满,按照公务员管理权限,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政策咨询电话:沅江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0737—2738400

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31-84188416

附件:2020年沅江市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docx

中共沅江市委组织部

202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