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体制建设,经县委政府研究同意,拟向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开选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5名。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县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略)。由县人社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实施,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委编办等相关单位全程指导监督。

二、选调计划

本次选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工作人员15名,其中计算机人员1名、文秘人员2名、医务人员1名、办事人员11名。

三、选调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四、选调范围和条件

(一)选调范围

1.计算机、文秘、办事员岗位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全县中小学校除外)中的在编在岗全额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中选调。

2.医务人员岗位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中的在编在岗全额或差额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中选调。

(二)选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备选调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政治思想好,作风过硬,热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乐于奉献;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9月1日之后出生);

4.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优先;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条件。

五、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新化县政府门户网及微信公众号“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媒体上发布《新化县公开选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现场报名时间:2019年9月19日至9月20日(共两天)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新化县人社局603室

3.联系人:张敏行18807387798

陶永辉15973818879

4.报名方式:以现场报名、现场审查方式进行,不接受委托报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审查。

5.报名要求:

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毕业证复印件及打印带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业技术职称证书(计算机、医务人员岗位)原件和复印件,个人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一寸彩照3张,并提交编办开具的《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事业单位人员信息表》。考生须填写《新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新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

(三)开考比例

选调岗位计划数与报考该岗位有效人数之比原则上须达到1:3以上(含1:3),当达不到这一比例时,笔试考生成绩须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进入面试。

(四)考试内容与时间

1.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均实行百分制。

2.笔试时间:2019年9月24日。

3.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9月23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

4.准考证领取地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楼504室

5.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国家有关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知识、写作。

6.面试方式:参照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评委外聘(7-9人),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笔试准考证,以备考试、体检、考核等程序使用。

(五)面试人选的确定

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选调计划数从参加笔试的人员中按1:2的比例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入围成绩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时,并列人员都进入面试。

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岗位选调计划数达不到2:1比例时,面试考生面试成绩高于70分(含70分)时,方可进入体检。

(六)总成绩合成

总成绩实行100分制。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分别按50%、50%的比例折算合成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七)体检

根据参考人员的总成绩,按岗位选调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当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出现并列时,以退役军人身份的优先;同为退役军人身份的,以笔试成绩高的优先;笔试成绩相同的,以第一学历高的优先。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不得进入考核程序。因体检不合格或其他因素而出现缺额时,从报考同一岗位参加了面试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每个岗位限递补一次。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核对象,主要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法纪观念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选调资格。因考核不合格或其他因素出现缺额时,从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照体检递补的方式进行递补,每个岗位限递补一次。

(九)公示

考察合格后的拟选调人员名单在新化县政府门户网及微信公众号“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

(十)调动

对公示无异议的,由县委编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按程序办理编制和人事手续。

六、其他事项

(一)选调工作是一项严肃性的工作,严格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按政策规定实行回避,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

(二)考生提供的各项证件、资料及填写的信息都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调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四)考生要及时登录新化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查看各个环节的结果公示和笔试、面试、体检等通知。因考生联系方式变更而无法联系或通讯不畅通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五)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全程参与监督选调实施工作。违纪违规举报电话:0738-3238659(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六)本方案由新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解释。

附件:

1.新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x

2.新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docx

3.新化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新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