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2022年前期活动报名阶段情况来看,学生报名踊跃,学历层次基本以名校硕士为主,湘籍学子占比超30%。外省学子对我省经济形式、企业规模、人文环境了解较少,对接机会也较少。建议连续举办“来湘企业行–第二季”,为有意来湘发展的学子提供游学、参观、对接、实习机会,切实引导其来到湖南、留在湖南。

时间:2023年7月

地点:省内知名企业、产业园区

内容:在2023年暑假阶段开展,组织100名有意来湘发展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到湖南,走入园区、走进企业。让毕业生更直观地了解湖湘文化、产业经济、企业实力及就业政策等内容,招募一批“活广告”。吸引外省学子来到“第二故乡”就业创业、引导湘籍学子回到家乡安居乐业。

活动前期,在全国各大“双一流”高校发布活动预告,开放报名窗口,提前公布可参访企业名单供学生选择,通过审核、双向匹配确定最终参访企业及参访毕业生,并根据匹配结果策划专场招聘对接会。重点关注我省二十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业作为参访企业,预计选择2-3家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最终参访名单待企业及毕业生报名后完成双向匹配。

若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开展线下活动,将采取“云端探企+产业宣讲+互动直播”的形式实施,围绕“人才吸引、产业推介”展开,打造来湘企业行短视频ip,录制剪辑八期“微节目”视频(城市环境1期、人才政策1期、产业园区1期、探企视频5期),展示内容与参观行程同步,直播及讲解文案贴合短视频逻辑及00后所喜好的风格,并在行程中做好互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