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永顺县贯彻落实湘西自治州“乡村育才聚才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责任分工方案》(永办发〔2021〕7号)文件精神及有关规定,永顺县2023年度公开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享有以下相关优惠政策。

(一)安家费。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由县人民政府按以下标准发给安家费:“双一流”全日制本科1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中级职称技术人员2万元;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5万元。安家费于试用期转正后一次性发放。

(二)服务性奖励。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在三年聘用期内(含试用期)享受服务性奖励,由县人民政府分年度按以下标准发放: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三年8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中级职称技术人员三年6万元;“双一流”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三年3万元。

(三)住房保障。为引进并符合条件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在规定服务期内(含试用期)优先安排入住人才楼公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