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择优的原则,坚持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严把选调关口。
       二、具体要求
      (一)选调计划及选调对象范围:
       1.选调计划: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名,具体岗位、选调人数、职位条件详见职位要求表(附件1)。
       2.选调对象范围:面向全省行政机关或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通过公务员招考的公务员或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入单位的在编在岗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
  (二)选调条件
  1.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2.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3.具有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公开选调对象: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选调工作按照发布选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1、发布公告。
  2020年7月20日—7月24日在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发布公开选调公告。
  2、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29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报考对象通过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下载填写《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开选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包括:《报名登记表》、本人正式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工作经历(含试用期)的证明材料及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色照片3张。报名地点: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会议室,联系人:欧阳立华,电话:0739–5026020,17707391187。
  3、资格审查。采取考试前初审和考察复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4、考试。每个岗位有效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数,因岗位和专业特殊确需降低开考比例的,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适当降低开考比例的,在原公告发布范围内进行公告。考试方式和笔试内容详见附件1。
  (1)笔试时间暂定于2020年8月7日,具体考试时间段、考试地点见准考证。报考人员须在笔试前3日登录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笔试时需携带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及笔试准考证原件,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70%。
  (2)面试。根据招聘计划数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2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30%。
  5、体检。
  笔试加面试岗位按照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如综合成绩相同者,以笔试成绩高者为准,笔试成绩仍相同者,以学历高者为准,学历仍相同者,以其高校必修课目平均成绩高者为准。仅面试岗位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如成绩相同者,以学历高者为准,体检人员名单在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公布。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用人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考察和聘用。因怀孕导致部分体检项目未完成者可先参加考察,待孕期结束完成未检项目并合格后方可聘用。
  6、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7、公示与聘用。对拟选调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人员,正式确定为选调对象。选调对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市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后,办理调动和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
  三、纪律要求
  选调工作接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纪委的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0739-5026061
  市人社局机关纪委0739-5026026
  四、本次选调所有信息均以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告为准,未尽事宜由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1、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要求表
  2、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开选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