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文件精神,经洪江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洪江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数量和资格条件

全区共有35个招聘单位,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1名,各招聘单位具体招聘计划、岗位、资格条件等详见《2019年洪江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及岗位表》。

二、招聘范围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招聘岗位限洪江区户籍的,报考人员户籍应截止2019年10月10日以前落户洪江区;

7、符合职位所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8、应聘人员有以下情形的不得报名:①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②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③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④在各级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⑤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⑥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9、现役军人、在读的学生、在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名应聘。

10、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10日。

11、实际驾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10日;记者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10日。

12、本次招聘专业要求参照《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13、年龄在30周岁以下是指1988年10月10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是指1983年10月10日以后出生;40周岁以下是指1978年10月10日以后出生。

三、报考方法

(一)方式、时间和地点

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地点设洪江区社保大楼五楼会议室。

(二)报考要求

1、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2、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毕业证书和具体岗位所需证件的原件、复印件以及本人近期免冠同底一寸彩照2张。

3、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规定予以处理。

(三)准考证领取。

考生于10月17日至10月18日(上班时间)带本人身份证在报名处领取笔试准考证。

四、考试

(一)笔试

1、笔试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2019年10月19日,考试地点、考室安排等详见准考证。

3、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岗位(一)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其中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驶相关知识占60%,公共基础知识占40%),其他单位为《公共基础知识》。洪江区融媒体中心专技岗位采取实际操作的方式,直接面试。

4、每个岗位的招聘计划数与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人数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得小于1:3。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的岗位,经请示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调整招聘计划。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加考试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须达到60分的合格分数线。

(二)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按比例确定的最后一名考生如出现笔试成绩相同的情况时,成绩相同的考生均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确定。

2、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低于1:2的,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的合格分数线。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洪江区融媒体中心专技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人数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得小于1:3。面试采取实际操作方式进行,分两部分:新闻写作100分和新闻剪辑100分。

(三)成绩合成

1、事业单位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

2、洪江区融媒体中心专技岗位面试新闻写作占60%、新闻剪辑占4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

3、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计算,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五、体检和考察

1、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考试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若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都相同者,增加一门笔试。洪江区融媒体中心考试综合成绩相同的,按新闻写作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若新闻写作和新闻剪辑成绩都相同者,增加一门笔试)。

2、体检和考察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标准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负责)。

3、如有报考人员在体检、考察出现空缺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只能递补一次。

六、公示与聘用

1、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结果均在洪江区公众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2、确定拟聘用人员后在洪江区公众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后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在洪江区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七、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招聘的其它未尽事宜,由洪江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相关政策由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本次招聘工作由洪江区纪工委派驻财政局(人社局)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

监督电话:0745-7625126

咨询电话:0745-7623812

附件:洪江区2019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岗位表.xlsx

怀化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