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湘民发(2018)16号)的通知要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君山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机构简介

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2016年5月5日经汨罗市民政局批复成立的第一家民办非专业社工服务机构,也是汨罗市第一个获得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

主要业务范围是为有关单位、社区、家庭或个人提供专业化社工咨询、辅导和服务;提供社会服务项目孵化、督导、评估服务;承接各类社工服务项目、课题研究、宣传和学术交流活动。

机构目前拥有督导1名,中级社工师1名,助理社工师9名,会计1名,行政人员1名。机构承接的项目自运行以来,获得民政部、省民政厅、岳阳市民政局的多次好评。

二、招聘计划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君山区乡镇社会工作站工作人员共计12名。

招聘程序: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政审→录聘等程序。

三、招聘条件

1.年龄18周岁以上(统计至2019年8月30日止)40周岁以下(1979年9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以居民身份证出生年龄为准;

2.获得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热爱民政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有一定的文书写作、处理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愿意服从安排,到君山区各乡镇工作;

4.热心公益事业,有志于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工作事务;

5.政治合法,遵纪守法,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同等条件下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从事社会工作、社会学、法学、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君山区户籍人员优先录取。

四、工作地点

君山区民政局、各镇政府。

五、工作内容

(一)社会救助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主要指协助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经办过程中的对象排查、家计调查、政策宣传、绩效评价等工作,对社会救助对象开展照料护理、康复训练、社会融入、能力提升、资源链接等服务。

(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主要指配合进行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随访和对象核查,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监护法制宣传、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隔代教育能力建设等。

(三)城乡社区建设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支持和培育志愿服务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等公益性机构,推动建立基层”三社联动(社区、社会组织与社会工作者)机制。

(四)其他民政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主要指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养老服务、优抚对象关爱、防灾減灾等领域社会工作,为老年人、优抚对象、受灾群众等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信息收集、定期探访、情绪疏导、精神抚慰、资源链接、社会支持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服务。

六、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采取邮件报名的方式:2019年9月27日17:00前发邮件至招聘邮箱274430471@QQ.com,邮件标题请以“姓名+应聘岗位”命名,如“李某某+XX镇(街道)社工站”。并提供简历、学历证书、身份证、其他相关资格证书扫描件(原件扫描,以附件形式发送)。

2、由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提供虚假信息资料并查证属实的,取消资格;对符合资格审查的人员,另行电话通知笔试时间和地点。

七、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总分均采用百分制,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折算综合成绩。笔试、面试及综合成绩折算按四舍五入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1.笔试

(1)笔试内容:主要考察社工职业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主要以客观性试题为主,辅之以部分主观试题。主要题型为单选题。

(2)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与参加面试人员1:1.5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在比例范围内笔试成绩相同的,并列进入面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

(3)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体检

1.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按招聘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如果笔试成绩仍相同,按照优先条件)并公示。

2.体检名单及体检注意事项将在本地媒体和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众号上公示。

3.体检内容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4.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九、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政审对象。政审时考生必须提供本人档案资料、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政审的主要内容是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并对政审对象的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1、受党纪政纪处分在处分期内的;

2、受刑事处罚或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

3、因犯错误曾被工作单位开除的;

4、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5、其他违纪行为或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体系的;

6、相关资料和证件不齐全、不合格;

7、被国家机关和单位开除工作的;

8、复审不合格和其他不符合录聘条件的。

十、录聘

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录用者与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劳动合同(合同一年一签),由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遣到君山区各乡镇社工站从事社会工作,不服从安排或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录聘资格,其缺口从考试落选的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确定人员补缺。

十一、薪酬及福利

1.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工资为1800元-2000元;

2.正式入职录聘后工资福利待遇2600元-3500元/月(含个人五险、绩效奖);

3.购买社会保险(五险);

4.录用一年后根据最新政策和考核情况综合考虑是否续签合同;

5.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用微信“早起考勤打卡”小程序对所聘人员进行实时定位签到、例会等管理。机构还会根据绩效和考勤考核,实施薪酬奖惩。

十二、其他事项

1.整个招聘工作自觉接受岳阳市君山区民政局、人社局指导和纪律监督。

2.最终解释权归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