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实施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疾控中心下属有关直属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情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传染病所)是国家级细菌性传染病预防控制专业机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病毒病所)是我国专门从事病毒病预防控制的公益性公共卫生事业单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以下简称营养所)是国家级营养、食品与健康专业研究、技术指导与咨询机构,是全国营养与健康业务技术指导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是国家级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专业机构及全国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业务技术指导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以下简称职业卫生所)是国家级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专业机构,是全国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业务技术指导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以下简称辐射安全所),是国家级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专业技术机构,是全国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业务技术指导中心。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编制内工作人员需求计划表》。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2.具有北京市户口,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符合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手续条件、获得国外学历学位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非京籍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或符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博士后出站办理落户政策规定的出站博士后可应聘;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以及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正式录用前,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劳动)关系,无人事(劳动)争议和经济纠纷。

(二)岗位条件

1.传染病所

(1)杂志编辑岗3名

①具有医学、理学、文学、公共卫生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②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③有1年及以上编辑或翻译工作经历。

(2)科研岗1名

①具有医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②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③有1年及以上疾控科研或实验室工作经历。

(3)技术岗1名

①具有医学、农学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③有1年及以上实验室工作经历。

(4)医务岗1名

①具有医学、工学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②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有执业药师资格;

③有1年以上药房管理工作经验。

(5)管理岗4名

①具有医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相关专业教育背景;

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③有1年及以上文秘、政采、会计、群工工作经历。

2.病毒病所

(1)科技处综合管理初级岗1名

①具有医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③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英文听说读写良好,熟练使用计算机常用办公软件和各种办公设施;

④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政策、科研动态和学术信息。

(2)审计处内部审计初级岗1名

①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有1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③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英文听说读写良好,熟练使用计算机常用办公软件和各种办公设施;

④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熟悉并掌握内部审计所需的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

(3)病毒性脑炎室中级专业技术岗1名

①具有生物学、医学专业教育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1年及以上分子生物实验技术相关工作经验,并在SCI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文章。

(4)应急技术中心初级专业技术岗1名

①具有医学、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1年及以上科研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5)洪涛院士实验室中级专业技术岗1名

①具有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教育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1年及以上透射电子显微镜操作、冷冻电镜技术及病理实验技术相关工作经验。

3.营养所

(1)管理岗3名

①具有医学、管理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熟悉计算机操作,能够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

③熟悉营养与食品领域、实验室管理相关研究工作,具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财务核算岗1名

①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掌握国家财务、税务相关制度、政策、法规;

③熟悉事业单位会计相关工作,具有两年及以上财务会计相关工作经验,初级及以上经济类职称资格。

(3)专业技术岗5名

①具有医学、理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能够进行英语口语交流、阅读和理解英文专业文献;

③熟悉人群营养与健康领域、现场调查、政策法规等相关工作,具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4.环境所

(1)环境流行病学室专业技术骨干1名

①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从事环境科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相关专业;

②熟练掌握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流行病学研究设计和统计分析能力;

③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收录文章2篇及以上,或近三年至少1篇;

④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有海外留学经历并已取得博士学位者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⑤年龄不超过40岁,有国家级或国际科研课题主持经历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环境卫生学杂志编辑部工作人员1名

①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医学等相关专业;

②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及日常办公软件,有团队合作精神;

③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有从事编辑工作经历者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3)所办公室卫生综合管理人员1名

①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医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

②具有较好的公文写作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及日常办公软件,有团队合作精神;

③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5.职业卫生所

(1)妇女劳动卫生研究专业岗1名

①具有医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③从事妇幼保健、职业卫生等工作3年及以上,或从事公共卫生相关工作5年及以上。

(2)信息政策研究专业岗1名

①具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③具有3年及以上疾控相关工作经验。

(3)规划财务专业岗1名

①具有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持有效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或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

③具有3年及以上财务相关工作经验,熟练使用用友办公软件;熟悉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

(4)纪检监察审计岗1名

①具有会计、审计、经济、金融、法律、管理、中文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②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6.辐射安全所

(1)放射卫生研究岗2名

①具有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病理学相关专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放射医学等专业教育背景;

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③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2)辐射检测技术与评价岗1名

①具有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化学以及放射医学等专业教育背景;

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③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3)辐射防护信息数据编辑岗1名

①具有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医学、科技英语以及化学等专业教育背景;

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③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或有英文编辑工作经历或持有编辑资格证书者。

(4)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岗1名

①具有医学、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教育背景或具有临床执业医师资格、执业范围为内科或全科医学者。

②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③具有临床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为内科或全科医学者,年龄适当放宽至45周岁。

(5)卫生综合保障岗1名

①专业不限,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②熟练操作office办公软件;

③具有卫生行政管理、会计、审计、固定资产管理、房屋或仪器设备管理经验。

(6)财务综合管理岗1名

①专业不限,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②熟练操作office办公软件;

③具有财务会计、审计管理、资产管理或卫生行政管理工作经验。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日期:自发布本公告起至2019年7月12日。

(二)报名方法

1.传染病所

以纸质形式报名,须提交的材料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3)、户口本复印件以及其他可证明个人能力水平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重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纸质材料寄送地址:北京昌百路155号传染病所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renshichu@icdc.cn,并在主题中注明“姓名+岗位”)。

2.病毒病所

须提交的材料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报名登记表》、近期2寸免冠照片、身份证、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有关证件,如毕业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职务职称聘书等证件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bdbsrzc@ivdc.chinacdc.cn(邮件标题为“应聘岗位-姓名-学历-专业”)。对于单位推荐的人选,请另提供书面推荐意见。

3.营养所

以纸质形式报名,须提交的材料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以及其他可证明个人能力水平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和重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电子版发送至yysrzc@ninh.chinacdc.cn,邮件主题:“应聘岗位+姓名+学历+专业”。纸质材料邮递至: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人事处,邮编:100050。

4.环境所

以纸质形式报名,须提交的材料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报名登记表》、近期2寸免冠照片1张;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有关证件,如毕业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职务职称证明、科研论文等复印件。纸质材料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7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人事处,邮编:100021,电子版发送至 hjsrzc@nieh.chinacdc.cn,邮件主题:应聘岗位—姓名。

5.职业卫生所

以纸质形式报名,须提交的材料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报名登记表》、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其他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和重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纸质材料寄送至: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7号职业卫生所人事处,邮编:100050。电子版发送至renzichu@niohp.chinacdc.cn,邮件主题:应聘岗位-姓名。

6.辐射安全所

须提交的材料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报名登记表》、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材料的电子版(身份证或本人户口页、学历、学位、职称、外语等级及重要获奖证书等)发送至邮箱zhoudongbao@nirp.chinacdc.cn或yangchangyue@nirp.chinacd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五、考试

招聘单位将根据报名实际情况组织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要求等信息另行通知。

(二)面试。届时将根据笔试成绩按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不足1:5的,按照实际应聘人数参加面试。笔试成绩不足60分的不列为面试人选。面试具体事宜由招聘单位另行通知。

六、考察和体检

1.根据笔试、面试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照与招聘人数1:1确定考察人选,由招聘单位到其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并查阅考察人选的个人档案。

2.体检由招聘单位人事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公示

根据面试、考察及体检情况,经招聘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择优确定岗位拟聘用人选,分别在招聘单位网站、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上公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入职聘用手续。

九、其他

1.应聘人员自行申报岗位,须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2.请注意报名截止时间,逾期报名无效。

3.应聘人员符合其他岗位招聘条件的,经本人申请,招聘单位研究同意后可予以调剂。

附件下载:

·需求计划表、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