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文件精神,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报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00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计划为100名,均系全额事业编制。具体岗位设置详见《2019年岳阳楼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初定岗位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2.年龄条件:到报名开始日,本科学历考生30周岁以下(1988年6月29日及以后出生人员),硕士研究生考生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3年6月29日及以后出生人员)。

3.身体条件:身心健康,五官端正,适应正常教学工作。

4.学历专业及其他要求详见《2019年岳阳楼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职位、条件表》(附件2)。

应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岳阳楼区教育系统在编工作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报名要求

应聘对象按岗位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其中:体育学科按篮球、足球、羽毛球、体育其他专业岗位分类报名,其他学科则按学科岗位报名。应聘对象应仔细阅读招聘方案及相关岗位的资格条件,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慎重、理性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29日至7月1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5:30)共3天。

2.报名地点:岳阳楼区教育局一楼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桥湖路)

3.报名需提供的资料: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等所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提供“学信网”上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证书查询》截图、“中国教师资格网”上的教师资格证验证(因特殊原因无法验证的,可提供《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作为依据)截图打印资料各1份。

②篮球、足球、羽毛球岗位需提供能够证明专业技术水平的相关佐证资料或盖有学校公章的大学期间考试成绩册复印件。其中,羽毛球岗位还需具有羽毛球专业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

③本人近期同底免冠正面一寸彩照三张(同时个人手机自备其电子照片,大小1M,格式JPG);

④岳阳楼区以外公办学校在编教师报考,必须提供所属学校和当地县(市、区)教育局人事管理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书面意见材料;与其他用人单位存在劳动(聘用)关系,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的人员报考,必须提供用人单位(有合同、聘用关系存在的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书面意见材料。

4.资格审查: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对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和核准。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弄虚作假,隐瞒事实而取得招聘资格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

5.笔试准考证发放:《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报名时另行通知,领证地点:岳阳楼区教育局一楼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总成绩按相关比例折算后采用百分制标准合成,用四舍五入的办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一)开考比例。每个招聘岗位的招聘计划与报名人数必须达到1:3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此比例的,语文、数学学科岗位招聘计划数在各自的学科岗位的A岗、B岗中互相调剂使用;个别紧缺、急需专业岗位经岳阳楼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报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可降低开考比例,同时在笔试前向社会公布。

(二)笔试

1.笔试总分100分,招聘考试笔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考生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指定的考场参加笔试。

2.笔试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和与招聘学科相应的专业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内容为:时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规、职业道德、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与写作等;专业基础知识内容为所报考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占30%;专业基础知识占70%。

3.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设立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岗位类别实际参加笔试人员总成绩平均分的85%计算,未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面试资格。

4.笔试成绩公示及面试对象确定。

笔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所有参考考生笔试成绩,同时公布面试对象、《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

语文、数学学科岗位以招聘计划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开考,英语、音乐学科岗位以招聘计划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开考,体育学科(按篮球、足球、羽毛球、体育其他专业岗位分类)以招聘计划与面试人数1:5的比例开考,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对象,面试入围对象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者,一并参加面试当面试人数达不到以上比例确定的人数时,按实际入围人数参加面试。

(三)面试

1.面试内容及计分形式。

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岗位面试内容为本学科课程中的某片段内容进行教学;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音乐、体育学科岗位面试内容为本学科课程中的某片段内容进行教学,同时进行现场专业技能测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教学占面试成绩的40%,专业技能测试占面试成绩的60%。采取四舍五入的办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实际面试参考人数未达到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设立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其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同一场次同一组评委同一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员总成绩平均分的80%计算,未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体检、考核资格。

3.面试时间和地点以《面试准考证》为准。

(四)总成绩计算办法及公示

1.总成绩具体折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2.同分优先处理办法

如招聘总成绩相同时,按下列优先方法处理: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较高者优先;面试成绩相同,以学历层次较高者优先;如再相同,以专业技术职称较高者优先;如仍相同,以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分数高者优先。

3.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面试成绩、总成绩。按学科岗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公布体检、考核人员名单及体检时间等相关事项。

六、体检和考核

体检和考核分合格和不合格。

1.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复检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复检在其它同级别医院或以上级别医院进行。体检和复检费用由考生自行负责。

2.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核人选。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计划生育情况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资质和业务能力等。

3.考核对象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本人人事档案予以审查,否则取消其聘用资格。

七、递补规定

本次招聘考试不进行递补。

八、公示和定岗

体检和考核合格者,将被确定为拟聘对象,同时在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结果,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岗位的选择将按各学科(或专业)从高分到低分由聘用对象依次自主选择。

九、聘用管理

1.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区教育局为聘用对象办理有关人事手续。招聘人员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签订聘用合同,按程序办理相关编制人事手续,档案由区教育局统一管理,按本单位岗位设置标准及岗位聘用情况享受待遇(原单位的聘用岗位不作依据)。

2.此次招聘教师最低服务期为五年,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按湘人社发[2019]10号文件规定约定。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有工作经历的(以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为准),试用期一般不超过3个月,情况特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和政策性安置的人员,不约定试用期。

十、纪律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在招聘过程中,要严肃考试纪律,严格保密制度,加强招聘工作中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如发现工作人员工作失职、渎职、把关不严或帮助他人徇私舞弊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证件、证件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对性质严重者报相关部门查处。

十一、特别提醒

1.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2.本次招聘考试公告(首次信息),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同时发布。后续其他信息,均在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请各位应聘者及时关注,不另行通知。

3.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应聘者注意,切勿上当受骗。

4.招聘考试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有关招聘信息。

未尽事宜,由岳阳楼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和协调处理。

咨询电话:0730-8870851(区教育局政工人事股)

0730-8338821(区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

监督电话:0730-8870877(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0730-8338322(区纪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点击下载>>>

2019年岳阳楼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职位、条件表

2019年岳阳楼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初定岗位表

岳阳市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