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常发[2018]1号)相关要求,全面提升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经龙泉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辖区内公开招聘社区党建联络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准,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的“三公开”制度。

二、招聘岗位

沙河社区党建联络员1名。

三、招聘条件

1.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2.大专及以上学历;熟悉计算机基本操作,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3.年龄30岁以下(1989年3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5岁以下(1984年3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人员需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之一: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个人受到区级及以上表彰;2年及以上在社区或街道基层工作经验;全日制本科学历。

四、招聘范围

本次招聘限本辖区户籍人员或在本辖区居住一年及以上且有房产人员报考。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11日至2019年3月15日。

2.报名地点:龙泉街道办公室(0736-2758501)。

3.现场报名需提交材料:毕业证、身份证及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相关工作证明,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4.程序:填写报名表——资格审查——信息采集——报名结束。

5.街道组织纪检、组织、公安、计生等部门成立资格审查工作小组,根据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对应聘对象集中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通过现场或电话的方式告知其参加考试。

(二)集中考试

本次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由街道组织实施。

1.笔试。笔试开考比例为1:3。人数不足的,经街道党建联络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按实际参考人数进行笔试。笔试由街道统一命题,分为电脑实际操作和党建基本知识及公文写作两部分。笔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电脑实际操作占20分,党建基本知识及公文写作占80分。

笔试时间:2019年3月21日

笔试地点:西洞庭管理区一中

笔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街道按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由街道组织实施。成绩满分为100分。

面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

面试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三)体检(2019年3月23日)

由街道组织实施,按照选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四)考察政审(2019年3月24日)

体检合格人员街道党工委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应聘人员进行复审、备案。

(六)公示(2019年3月25日-2019年3月31日)

根据考试、体检和政审结果,由街道将拟聘人员名单在区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七)上报备案(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3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应聘对象,报区组宣部备案。试用期满后,正式录用。由街道与党建联络员签订聘用合同,一般一聘3年。

(八)递补

因体检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自动放弃、公示有影响聘用而产生的空缺名额,按照应聘考试综合成绩,结合应聘者报考意向,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人员体检具体时间、体检地点及考察政审另行通知。

六、报酬待遇

1.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后,由街道和应聘对象签订聘用合同,正式聘用。

2.党建联络员聘期3年,工作报酬标准参照在职一般社区干部报酬予以保障。

3.党建联络员任满2年,可多途径择优使用。根据《常德市村(社区)党建联络员队伍管理办法(试行)》(常组通﹝2018﹞5号)文件精神,村(社区)干部出缺后,择优推荐使用。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7日

附件: 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