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立于2011年9月,是由长沙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指导,经长沙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产业性、综合性、创意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集聚整合我市各类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园区和个体文化经营者等相关文化创意人,推动全市文创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实现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名城 创意中心”的工作目标。

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定于2019年3月30日-4月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为推荐能展现湖湘风采的中国青年代表参加论坛,为做好2019年论坛期间各国嘉宾及青年代表在长期间的服务工作,同时为长沙媒体艺术之都运营平台做好人才储备工作,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拟从高校、文创企业、市民中招募青年代表和志愿者。招募简章如下:

一、青年代表

(一)招募人数:20名

(二)职责:

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全程参与论坛活动。

(三)招募要求:

1、18-30岁,思想端正,热爱祖国;

2、不限定所学专业,但要求英语交流能力优秀,善于组织并表达观点,能使用国际化的语言传达中国(湖湘)文化;

3、对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倡议知识有一定了解,熟悉中国(湖湘)文化;

4、逻辑清晰,见解独特,参加过辩论队、模拟联合国等社团活动者优先;

5、时间安排合理,要求能参与全程相关培训,并配合市媒体艺术发展中心工作。

(四)选拔形式:

请下载附件一表格并与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发至macc4volunteer@163.com,邮件名“姓名+学校/单位名称”,递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

首先需通过统一组织的初试,此外,为了更全面地考察青年代表综合素质,青年代表候选人必须按时参与媒体艺术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媒体艺术发展中心将根据初试、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确定青年代表人选。

(五)福利:

1、代表中国青年参与国际性论坛;

2、专业培训(免费)和全程保险;

3、接受培训的候选人均可获得培训证明及论坛周边一份;

4、候选人进入“媒体艺术青年人才库”,并有机会进入协会5月的储备人才评选,表现优异者可参与市媒体艺术发展中心的暑期实习及获得就业机会。

二、青年志愿者

(一)职责:

全程陪同接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国际城市代表、国际青年代表等外宾,做好论坛服务工作。

(二)招募要求:

1、思想正确,品行端正,在校大学生优先;

2、责任心强,耐心细致,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

3、外语口语能力(英语流利为基本要求,同时具备法语、西班牙语、韩语等小语种交流能力优先)较强,能流畅地进行沟通和表达;

4、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5、时间安排合理,要求能参与全程相关培训和服务。

(三)选拔形式:

请下载附件一表格与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发至macc4volunteer@163.com,邮件名“姓名+学校/单位名称”,递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

首先需通过统一组织的初试,为了更全面地考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通过初试的志愿者候选人必须按时参与媒体艺术发展中心组的培训。媒体艺术发展中心将根据初试、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选拔表现优异的候选人成为青年代表,其他志愿者候选人按职责细化分工参加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四)福利:

1、参与国际性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2、专业培训(免费)和全程保险;

3、接受培训的候选人均可获得培训证明及论坛周边一份;

4、候选人进入“媒体艺术青年人才库”,并有机会进入协会5月的储备人才评选,表现优异者可参与市媒体艺术发展中心的暑期实习及获得就业机会。

 

此外:

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招聘有志从事文化产品国际推广的专业人员。

任职要求:

1.32岁以下,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对文化产业有一定了解,有海外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相关从业经验或专业背景优先;

3.英语听说读写流利,能适应全英文办公环境;

4.抗压能力较强,具备市场分析与判断能力,能够承担开拓海外市场的职责。

有意者请将简历及附件二招聘表格发送至mediartscmac@163.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国际推广专员”。

 

附件一:青年代表及志愿者招募登记表.doc

附件二:招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