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校毕业生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需具备什么条件?

离校毕业一年内未就业,并持《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在长沙市本级和所属区、县(市)级社会保险机构以灵活就业身份,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经本人申报可以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2.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是多少?

符合申报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照我市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缴费后,按本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总额的40%给予补贴。

3.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从申报灵活就业的次月起可以申请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补贴期限内中断灵活就业的,中断期限计入补贴期限。

4.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足额缴纳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后,向居住地的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提交社保补贴申报资料。

5.高校毕业生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需哪些资料?

(1)申请人所持《就业创业证》(原《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2)申请人社保卡原件;(3)《长沙市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6.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咨询电话是?

长沙市人社局 84907776

芙蓉区人社局 82779925    天心区人社局 85899260

岳麓区人社局 88999903    开福区人社局 84558655

雨花区人社局 85128701    高新区人社局 89755243

长沙县人社局 84079921    望城区人社局 88063585

浏阳市人社局 83631186    宁乡市人社局 8898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