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社区基层基础。我市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9名城市社区党建专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公开招聘29名城市社区党建专干。

二、招聘资格和条件

1.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同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党员优先聘用);

2.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3.身体健康;

4.年龄在35岁以下(1983年10月17日以后出生);

5.具有一定的电脑操作能力,能够熟练操作WORD、EXCEL等办公软件;

6.有下列情形的不得报名:①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②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和治安行政处罚的;③涉嫌参与邪教组织的;④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工作或者辞退的;⑤村(社区)“两委”成员,已纳入市财政预算的村(社区)干部及购买服务人员;⑥其他不适合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和电子邮件报名两种方式,不收取报名费用。考生登录吉首新闻网(http://www.jssxww.cn)或吉首政府网(http://www.jishou.gov.cn)下载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7日至10月31日(工作日上班时间)。现场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报名表、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身份或入党积极分子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到吉首市委组织部601室(市政大楼A栋6楼)报名。电子邮件报名人员,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将报名表与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身份或入党积极分子证明等岗位要求的证件及资料以扫描图像的形式发送至jszzbzzz@163.com邮箱,并在报名截止前拨打电话确认,领取准考证时需提供相关证件及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己承担。

2.资格审查。由市委组织部会同纪检、公安、卫计、综治、检察、信访、民政、财政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进行联审,经审核资料与本人情况不符的,存在“不得报名6种情形”的人员,取消招聘资格。符合报考资格人数达到招聘计划1:2的方可开考;若达不到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3.笔试。笔试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统一组织实施,笔试时间为11月10日,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设一个科目,内容含公共基础知识、党务时政和基础写作,满分为100分,占综合成绩的50% (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4.计算机操作。按照招聘计划1:1.5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计算机测试对象。计算机操作成绩满分为100分,占综合成绩的20%,操作内容WORD、EXCEL等办公软件。计算机操作时间另行通知。

5.面试。计算机测试结束后,进入面试,成绩为100分,占综合成绩的30%。面试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采取结构化面试,侧重考察考生的应变、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6.体检。由市委组织部按照招聘计划1︰1的比例,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如综合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体检对象。若有体检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替补。体检工作具体参照公务员标准进行,体检时间原则上在面试之后进行。体检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7.考察。对体检合格对象按1︰1的比例进行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的德才表现,包括政治表现、学习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纪律观念等方面的情况。

8.公示聘用。市委组织部将拟聘用名单在吉首市新闻网、吉首政府网和吉首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统一进行公示。公示后,拟聘用人员以劳务派遣的方式,安排到社区工作。拟聘用人员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安排3个月试用期。聘用人员必须服从工作岗位的安排,安排后3天内到社区报到并开展工作,逾期不到岗的,视为自动放弃。根据综合成绩得分排名,走完相关程序,符合条件,按程序依次递补。

9.培训上岗。聘用人员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培训,培训后到岗上班。

四、任职及待遇

1.社区党建专干是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的,安排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安排担任居民委员会主任助理职务。社区党建专干,不占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职数,实行“街道管理、社区使用”的管理方式。聘期为3年,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续聘,总聘期不超过2个聘期。聘期内不能胜任工作或年度考核不合格者,终止工作,与劳务派遣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2.聘用人员试用期内参照吉首市纳入财政预算的城市社区副职报酬的80%发放,试用期满后参照吉首市纳入财政预算的城市社区副职确定工作报酬。今后若社区副职报酬增加,党建专干相应提标。

3.鼓励和支持社区党建专干参加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统一招考。聘期满后,统筹事业编制情况,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聘期考核为合格的社区党建专干定向招考事业编制人员。

4.本次招聘党建专干纳入社区后备干部管理。对表现优秀、党员群众认可的社区党建专干,可对照条件按照程序参加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在城市社区“两委”主要干部岗位上符合从优秀社区干部、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大学生村官中选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条件的,可以参加公开比选。

五、纪律及其他要求

1.城市社区党建专干招聘工作由吉首市纪委市监委全程监督,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2.本次招聘工作指定信息发布网站为吉首新闻网(http://www.jssxww.cn/)和吉首政府网(http://www.jishou.gov.cn/),有关信息和工作安排以该网站发布为准。

3.报考人员应准确填报个人联系方式,并在整个招聘过程中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通讯不畅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报名咨询电话:0743—8520601,8520604。

本简章由中共吉首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点击下载>>>

附件:吉首市公开招聘城市社区党建专干报名登记表

中共吉首市委组织部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