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

A:一、对待你的上级:尊敬

上级需要你的支持。如果只是敬而远之的话,上级会认为你不可靠,无法完全地信任你。服从上级指示的同时,要表现出自己对上级意见的支持。即使你不同意上级的意见,提出自己的意见时也要用请教的语气,尽量遵照他的意思,不要给对方难堪。

不要越级汇报。在你上级的上级眼中,也许你所汇报的事情只是小事一桩,但他会认为你不尊重公司权级,是个“不牢靠”的员工。最后,还落得一个“打小报告”的恶名,遭人排挤。

二、对待你的同事:协作

把自己和同事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职场新人容易犯的一大毛病就是自负、不合群。长时间的不合群会让你被排除在办公室人际圈之外,不仅会为你当前的工作带来麻烦,也会给你的职业发展带来限制。

与同事保持一个合适的距离。究竟是否应把同事当成好友要看你的把握。同事之间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因此要处理好职场人际,就要权衡各处,做到“双赢”。

 

B:职场中的人际关系,想的复杂就复杂想的简单就会简单,我认为可以这样看待

1,来上班,交到朋友最好,交不到朋友是正常

工作关系肯定会涉及到互相的利益牵制,两个有利益关系的人不可能完完全全推心置腹,因为人都是倾向于自我保护的。所以交到朋友,那就珍惜缘分,交不到朋友也不忘懊恼,做好自己就好

2、低头安心做自己的事,少议论他人

职场中,经常私下议论他人是大忌。不但对自己没有帮助,还容易得罪他人落人把柄,所以不是自己的事不要妄加评论,低头做好自己的事。

3,话不能说太全,留半分

可能一些职场同事也会希望给一些建议呀之类,但是谁都是喜欢听赞美的话,别人让你批评指正只是客套,如果你真的这样做可能会影响你们的关系,毕竟之间是有利益纠葛的!

可以这样做,只描述客观事实,不说你怎样做不好,可以用“如果这样……可能就更好了”这些之类的话代替

 

C:在职场上,我们都是假面人,一切以完成工作为核心,所有的关系也就围绕这个核心展开所有我们处理职场关系的第一准则就是,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要想在职场中做到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有关键几点需要把握:

其一,别人的事,找到自己,能帮就认真帮一把,山不转水转,帮人忙也是在帮自己,因为你不知道以后会用到谁,多年前,公司管后勤的同事找到我帮忙写个总结,本来可以拒绝,但我还是给写了,结果,没想到有一次办活动要协调停车位,有了之前的基础,一个电话搞定,所以能赠人玫瑰的时候,别犹豫。

其二,没事少跟人闲聊,别乱嚼舌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你跟同事聊的别人的闲话,你压根儿就不知道,会以怎样的方式和怎样的速度传到别人耳朵里,最后莫名其妙得罪了谁,你还不知道,进而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前途,所以,跟人闲聊的时候,说些大众话题明星八卦就好,千万别评论领导,同事和下属,如果有下属的话。

其三,不要轻易站队,站队的好处是你这一坨的老大发达了,你也可以跟着鸡犬升天,坏处是,如果老大倒霉了,你也要跟着被血洗。以前认识有个同事,就是跟部门老大关系很铁,结果这个老大去到哪个部门,她就跟到哪个部门,后来该老大因为工作方式问题未能得到新调来的老板的崇信,被改任了个闲职,也没法带着小同事调部门了,这位同事在原来的部门失去了老大这个靠山,很快就被排挤的呆不下去,辞职走人了。

总结下,想要在职场人际关系上游刃有余,就要做到,能帮就帮一把,不瞎叨叨闲聊谁,不轻易站队。

一句 话,水至清则无鱼。

 

2.文凭和能力哪个更重要?

A:自我体验文凭相对会重要一些,现如今,随着市场的激烈竞争,用人单位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也是逐渐提高。首先就是名校毕业,名校毕业的学生相对来说都有各自突出的能力,这样用人单位就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更好的吸收新鲜血液。这是对于求职和招聘而言。

工作经验是可以用时间来弥补的,但是对于中小型用人单位来讲,工作经验相对重要,他们没有时间和资源去培养一个高学历而没有工作经验的人,人总是不会满足的,等培养出来后,更大的可能就是飞往更高的天空了。

所以中小型用人单位比较注重工作经验,而大型单位则是更为注重高学历人才即文凭。

 

B:好比在景区比赛爬山,能力能决定你爬多高,文凭能决定你是否能进去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