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媒体技术、创意、营销、推广运营、舆情分析等岗位人员。招聘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开接受报名,公开组织考试,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用。

一、招聘岗位

Java开发工程师、营销总监、新媒体创意、舆情编辑、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等相关岗位。

二、岗位要求

(一)总体要求

1、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工作踏实、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对新媒体有浓厚的兴趣,熟悉新媒体应用,对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对外传播有一定的认识。

3、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欢迎应届毕业生报名。

(二)具体要求

1、Java开发工程师

熟悉java web开发,有spring、mybatis、tomcat等适用配置经验;

熟悉常用的中间件,如dubbo、mq、redis、es;

熟悉linux操作系统,掌握基本的操作命令;

了解索引在sql中的作用,会编写sql存储过程,熟练编写联结查询及复杂的sql计算查询;

能独立完成软件系统及模块程序设计与代码编写,配合产品团队完成功能页面的需求调研和分析。

有内容管理系统、大型网站服务端开发经验者优先。

2、营销总监

具有一定的渠道资源、客户资源积累和市场经营经验,能够独立开展新媒体经营活动。

3、新媒体创意

对新媒体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渠道资源,创新能力强,能够独立策划新媒体产品或方案。

4、推广总监

有直播技术支持经验,直播领域百科全书式高手优先;

有一线采访经历,有视频直播经验和媒体管理经验者优先;

有较强的文字组织能力,能接受频繁加班和出差。

5、舆情编辑

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关注国际时政,知识面广,对国内外新闻热点具有较强的敏感性和快速反应能力,能够对热点问题进行剖析评论;

具有较好的文字功底,有信息搜集、数据处理分析能力,能独立撰写舆情报告;熟悉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和新媒体传播特点;

有外文或国际新闻从业经验者优先;

获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或具有同等英语水平能力的优先。

6、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

热爱新闻工作;

关注互联网发展前沿,了解新媒体传播特点;

有新闻敏感性,有追踪、创造热点的能力;

有互动交流及数据分析能力;

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具有政治敏感性。熟悉青年工作,有互联网短视频产品工作经历的优先。

(1)抖音运营:热爱、熟悉抖音产品;熟悉photoshop等软件、会可视化呈现。

(2)微信、微博运营:熟悉微博、微信产品;擅长话题运营、粉丝社群维护;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会制作H5、熟悉photoshop等软件、会可视化呈现优先;

(3)青年媒体矩阵运营、维护:熟悉大学校园学生工作;擅长粉丝社群维护;擅长线上、线下活动策划、联动;逻辑性强、工作积极、效率高。

(4)后期剪辑:熟悉拍摄流程,掌握拍摄技能,可独立完成视频剪辑、制作、部分特效等工作;能够熟练使用c4d、Premiere、AE等软件;抗压能力强,不怕熬夜;有独立完成主题片、纪录片、宣传片经验优先;有舆论导向把控和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熟悉视频视觉包装优先。

(5)导演:有跟进、统筹节目选题策划、文案、现场拍摄以及后期脚本制作能力,确保输出高质量的自制节目。

7、现场云编辑

有丰富的非线编经验,擅长镜头语言,有大量独立(参与)制作的公开发布的成片作品;

精通AE、PS、PR等图像处理软件操作;

有一线采访经历,文字功底好,能接受频繁加班;

喜欢研究视觉传达艺术,有独到见解者优先。

8、智能编辑部

(1)智能舆情分析师:熟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有网络与新媒体、网络舆情相关专业基础;能够快速根据任务需求提炼出有效关键词,熟悉开源搜索引擎技术,对倾向性分析、话题检测与追踪、舆情预警系统等有研究;熟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2)智能产品策划师:熟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社区运营类产品、媒体类产品、技术型产品或智能型产品方面有相关经验。

(3)数据分析师:具备较强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模型构建的能力;精通SQL,至少掌握一门主流的数据分析软件,如SAS、Python,R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报告撰写能力。

(4)产品架构师:对新闻资讯产品市场有深入了解;能综合考虑用户需求体验,能制定出可执行的迭代计划;对数据敏感,找到迭代优化方向;较强执行力、沟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新媒体行业有产品从业经验。

(5)智能算法师:掌握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掌握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义理解检索;熟悉和掌握C/C++和脚本语言编程;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

三、报名及考试方式

1、招聘工作公开接受报名,择优录用。

2、应聘者请填写《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阅读原文),于2018年8月20日前将报名表发至xinmeiti@xinhua.org邮件标题为应聘岗位+姓名,每人限报1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