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系统展示毛泽东主席生平业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的纪念性专题博物馆,为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为加强我馆的宣传讲解和接待工作,现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讲解员4名,具体招聘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馆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招聘工作。馆纪检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的用人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

三、招聘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要求为: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法学类、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播音与主持艺术等相关专业;同等条件下,研究生优先;

(四)男女不限,年龄25岁以下(1993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及2年讲解或类似工作经历的年龄放宽至28岁(1990年7月1日后出生);男性身高1.70米以上,女性身高1.63米以上;

(五)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语言表达流畅、声音圆润,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

(六)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有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

(七)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天下韶山网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方式、时间和地点及要求

1.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的方式。

2.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7月28日—8月27日17时止。

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8月28日—8月31日17时止。

3.报名地点: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冲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办公区1-308室(人力资源部)。

4.报名要求:

网上报名:请应聘人员自行在天下韶山网(http://www.txssw.com)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如实填写《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编外合同制讲解员报名登记表》,同时将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相关资格证书、有工作单位的报考人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材料的电子图片发送至报名专用邮箱1404440940@qq.com。

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相关资格证书、有工作单位的报考人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原件复印件,3张近期同底1寸免冠半身照片到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冲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办公区1—308室(人力资源部)。

(三)资格审查

依据招聘岗位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及考试时间在天下韶山网公示,并以信息或电话方式通知统一领取准考证,请保持通信畅通。有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资格。

(四)考试方法

1.1. 开考比例:岗位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如应聘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减少招聘人数。

2.2. 考试方式: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按百分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笔试、面试各占综合成绩的50%)。

笔试: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全部参加笔试。笔试主要为公共基础知识、文字综合能力和应聘岗位专业知识。采取闭卷方式。

面试: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各环节考试成绩在天下韶山网进行公布。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以笔试成绩为准)排名先后,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岗位资格及是否违反政策法规等情况。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五、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先后和体检、考察结果,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天下韶山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六、聘用方式与受聘待遇

(一)经公示无异议后,对拟聘用人员办理岗前培训手续。岗前培训期为1—2个月,不定期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馆方可随时终止岗前培训。岗位培训期满,经考核合格,一个月内与馆方签订劳动合同3—5年,其中试用期一年。有工作单位的被聘人员须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劳动)关系并取得证明后才能签订劳动合同。

(二)受聘待遇

1.馆方提供住宿条件,免费提供早中餐和工作服。

2.岗前培训期间,馆方发放生活费800元/月。

3.签订劳动合同后,工资待遇参照在编职工标准,同时提高绩效工资20%,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试用期月收入不低于5000元;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月收入不低于7000元(在担任讲解工作的同时,经考核合格者,可参加党性教育和中小学生研学教育授课,该部分待遇另计);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者可延长劳动合同期限或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咨询电话:0731—55651875(馆人力资源部)

附: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编外合同制讲解员报名登记表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201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