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常德市科学技术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满足人才需求,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46号)文件精神,我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临编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见附件《常德市科学技术馆临编工作人员招聘岗位表》。

二、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凡符合条件人员均可报名。

三、招聘原则

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爱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3、身心健康;

4、具有所报名岗位所需要的条件与要求。

(二)具体条件(见附表《临编工作人员招聘岗位表》)。

五、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发布公告

1、公告时间:2018年4月11日—4月17日

2、公告渠道:常德市科学技术馆官网、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常德科普网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18日—4月22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常德市科技馆三楼办公室(柳叶大道3031号)。

3、报名要求:应聘人员应携带本人签字的报名表、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带《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职业资格证书、工作经历证明(劳动或聘用合同及社保缴纳记录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同底免冠一寸彩色照片二张、五寸彩色近照二张。

4、报名咨询电话:0736—7256128,13203632225。联系人:张纯。

(三)资格审查

1、审查内容:根据招聘岗位所需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2、审查方式:报名者经市科技馆办公室审查合格后,由市科技馆电话通知面试。

(四)确定开考比例

按招聘岗位数与报考人数不低于1:2的比例确定,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经市科技馆领导班子研究,相应核减比例。

(五)考务工作

我馆将采取面试的方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科技馆临编工作人员。

1、考试:总分为100分。只进行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分析问题、应变与自控、语言表达能力、实际操作能力以及仪表仪态等。

面试成绩以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考生最后得分。面试成绩相同的,以不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计分

科普讲解员岗位面试后从高分到低分取前2名为临编人员招聘对象。

(六)体检。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和办法执行,具体体检时间、体检医院另行通知。

(七)考察。身体检查合格人员由市科技馆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应考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八)递补。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经市科技馆领导班子研究,在同一岗位考生中根据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1次。

(九)确定拟聘人选。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由市科技馆领导班子讨论研究并报市科协党组同意,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在常德市科学技术馆官网、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和常德科普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十)聘用审批。公示无异议,经市科技馆领导班子审批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派遣至常德科技馆工作,试用期3个月。

(十一)工资待遇。工资待遇为每月3100元(含五险一金)。

六、工作纪律

我馆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如有违纪情况发生,对考生取消招聘资格,对违纪的相关工作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

附件1常德市科学技术馆临编工作人员招聘岗位表

附件2临编工作人员招聘报名表.docx

常德市科学技术馆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