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智慧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经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统一招聘村(社区)党建联络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准,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的“三公开”制度。

二、招聘岗位

全县331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招聘党建联络员1名,共331名。

三、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较好,综合能力较强,作风踏实,热爱基层工作,身体健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一般在30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4.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熟悉办公系统的应用和操作。

四、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12日至2018年3月14日

2.报名地点:各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处、农林场

3.现场报名需提交材料:毕业证、身份证及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带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查询系统查询打印)一份,相关工作证明,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4.程序:填写报名表——用人单位资格审查——信息采集——报名结束

5.各乡镇区(街道)、农林场组织纪检、组织、公安、计生等部门成立资格审查工作小组,根据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对应聘对象集中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通过现场或电话的方式告知其参加考试。

五、集中考试

1.笔试。全县统一命题,笔试科目为:计算机办公系统的应用和操作;基层党建业务知识。

以各乡镇区(街道)为单位按全县统一时间组织笔试(夹山管理处、4个农林场就近纳入相应乡镇)。笔试时间:2018年3月16日9:00—11:00。

笔试成绩=计算机办公系统的应用和操作、基层党建业务知识两项科目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公布时间:2018年3月16日17:30。

笔试结束后,由各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处、农林场根据笔试成绩总体情况自主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底的顺序,以职位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全县统一试题和评分标准,各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处、农林场具体组织实施。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的应聘人员,取消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时间:2018年3月18日8:00—17:30。

面试地点: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处、农林场

3.成绩公布。2018年3月19日17:30,统一公布应聘对象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四、体检(2018年3月20 日—3月21日)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数等额确定体检对象。由各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农林场自行组织,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现行的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五、考察政审(2018年3月22日—3月23日)

体检合格人员由各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农林场处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考生的资格条件再次进行复查。根据考试、体检和考核结果,由各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农林场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上报备案(2018年3月30日—3月31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应聘对象,由县委组织部实行备案管理。实行本乡本村就地安排党建联络员岗位,岗位有缺额的由乡镇街道在本区域内调剂。因岗位缺额需跨乡镇调剂的由县村(社区)党建联络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

七.聘用与待遇

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后,由乡镇区(街道)、夹山管理处、农林场和应聘对象签订三方聘用合同,正式聘用。党建联络员聘期3年,工作报酬由“基本工资+绩效奖励”组成。基本工资由县级财政承担,每月不低于一般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绩效奖励参照村(社区)干部标准由乡镇(街道)、村(社区)予以保障。社会保险按政策参照所在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标准统一执行。

点击下载>>>

常德市石门县招聘村(社区)党建联络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