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   录

1.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业

2.工程机械业

3.新材料业

4.电力装备业

5.新一代信息技术业

6.航空航天装备业

7.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业

8.节能环保业

9.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业

10.农业机械业

11.其他行业

 

编 制 说 明

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中共湖南省委提出《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人才行动计划——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了给“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引才工程做好配套工作,促进计划的落实,推动产业的发展,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政府金融办等部门共同开展了我省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情况专题调研,在对全省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状况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发布了《2018年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一、编制依据

《湖南省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10-2020)》和《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

二、编制原则

指导性原则:通过编制《目录》,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引导国内外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海外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向我省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及地区流动。

科学性原则:坚持科学的分析方法,从人才结构、能力要求、地域差别等各方面出发,全方面分析我省不同行业的不同人才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进策略。

实效性原则:立足中长期人才需求,根据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各重点产业未来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预测,为政府进行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对策,进而促进产业发展。

三、编制体例

《目录基本框架:《目录》按重点产业类别为主线编印,包括: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农业机械以及基础性研究型单位等其他行业,不受地域限制。内容包括序号、单位名称、岗位名称、工作地点、需求人数、教育程度、年龄、岗位要求、薪酬福利、联系方式等10个主要栏目。

序    号 指对各岗位名称的编号。

单位名称 指需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单位。

岗位名称 指根据各产业、行业发展要求或各用人单位要求,需引进高层次人才所从事职业的工作岗位名称。

工作地点 指需引进人才的工作地。

需求人数 指根据人才需求所确定的计划引进各岗位高层次人才的数量。

教育程度 指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受教育程度。

年    龄 指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年龄范围。

岗位要求 指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应具备的工作能力和经验,以及其他的技能要求。

薪酬福利 指引进人才的薪酬福利待遇。

联系方式 指用人单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