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45号)、《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5号)规定,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职数及要求

此次共计划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2名。具体招聘人数、岗位、资格条件等详见附件《2017下半年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1)。

二、招聘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热爱所从事的职业,有工作责任感和较强的事业心,能吃苦耐劳,身体健康,服从工作安排;

4、具备招聘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三、招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2、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原则。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

2、报名地点:芷江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河西小学对面)。

3、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形式进行。考生在“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门户”、怀化人事考试网”下载《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现场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4、报名要求:

⑴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必须一致。凡重复或多报及报名时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不一致者均予取消考试资格。

⑵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①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②毕业证书原件、相关资格证原件、具体岗位所需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考人员的学历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

③近期同底正面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④学信网下载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

本县医院在编人员不能报考。

本县符合报考条件的在编人员报名时,需提供本单位、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⑶报考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报名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以及自主创业的经历;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截止至2017年12月,年限按足年足月计算。

⑷报考职位有地域要求的,报考人员或其配偶的户口在公告发布之日(2017年11月14日)或高考时应在所要求的行政区域,报名时提供相关户籍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⑸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岗位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1:3,但对少数专业特殊或者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报怀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招聘计划数。

⑹资格审查对象递补。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和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造成招考职位拟面试人数达不到招录计划1∶2比例的,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5、领取准考证:考生需于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14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凭个人身份证原件到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领取。考生凭个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原件按时参加笔试。

(二)笔试

1、笔试内容:

(1)县农业局:专业技术1、专业技术2、专业技术3;县畜牧水产局:专业技术1、专业技术2、专业技术3;县审计局:审计、信息管理员;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法律、安全工程、公共卫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务、工程测量;县环境保护局:专业技术;县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检验、文秘、财会、计算机。

以上岗位笔试内容为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

(2)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护理岗位:笔试内容为护理三基知识;放射及超声影响岗位:笔试内容为医技三基知识;康复医学、临床医学1及临床医学2岗位:笔试内容为临床三基知识。满分为100分

(3)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监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以上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

以上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内容均根据报考的职位确定,不指定教材。考试时间120分钟。

2、笔试时间:2017年12月16日上午9:00—11:00。

3、考试地点:河西小学(县人社局对面)。见准考证,考生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笔试。

(三)面试

1、方式: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公开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入围人选,按比例确定的最后一名考生如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情况时,成绩并列的考生均进入面试。面试实行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

2、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成绩合成

以上报考岗位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各为100分。综合成绩的折算方法:按笔试成绩的60%,面试成绩的40%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保留两位数小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综合成绩相同者,以笔试成绩优先。如笔试、面试成绩相同,加试笔试一次。

(五)体检与考核

1、体检: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工作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公务员局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湘人社函[2017]52号)执行,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申请复检一次,并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不合格的直接取消聘用资格。凡不参加体检或在体检中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对放弃体检资格、体检不合格和体检合格放弃所产生的空缺岗位,按招聘同一岗位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1次。体检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考察: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考察由招聘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组织实施。考察的重点是报考人员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考察组要认真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招聘岗位报考职位要求的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等方面的情况。由用人单位组织实施,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所空职位可以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1次。

(六)公示

考试、体检、考察等各阶段工作完成后,将结果在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考生的咨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在考核、拟聘公示过程中若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名资格或提供虚假资料,以及有违法违纪等行为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空缺的名额不进行递补。

(七)聘用与管理

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合格人员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用人员享受用人单位同类人员待遇,服务年限不得低于5年。

五、特别提示

1、报考人员参加笔试和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相关证件(原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笔试和体检。

2、报考过程中有关本次公开招聘的调整、补充等事项,均在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怀化人事考试网公告,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

3、报考人员报名时必须留下可靠的联系方式(手机和固定电话),并保持通讯畅通。否则,因无法与报考人员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

4、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六、纪律要求

1、招聘工作人员在组织公开招聘考试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2、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招聘纪律,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进行徇私舞弊,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视其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七、其他事项

1、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参照《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执行。

2、本公告由芷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按国家和湖南省有关规定执行。

3、网上查询:“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门户”(www.chnzj.gov.cn);“怀化人事考试网”(www.hhrsks.com)。

4、咨询电话:

芷江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45-6851351

5、监督电话: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0745-6821351

本地下载(含1-4):

1、2017下半年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3、诚信考试承诺书

4、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二0一七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