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天心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经研究,天心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业及水利专业技术人员3名,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二、择优选用的条件

1、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和其他相关条件;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职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条件(详见计划表)

附件: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岗位计划

序号 招聘单位 岗位名称 人数 年龄要求 最低学历学位要求 性别 专业 备注
1 区南托垸水利管理站 水利管理岗位 1 30岁以下 全日制本科 (学士) 男性 水利工程类 水利类 水利管理一线,限男性。具备水利类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35岁。
2 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动物卫生监督岗位 1 30岁以下 全日制本科 (学士) 男性 畜牧畜医学类 动物生产与动物医学类 动监防控一线,限男性。具备畜牧或动物防疫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35岁。
3 区工务局 工程建设岗位 1 30岁以下 全日制本科 (学士) 男性 土建类 建设征拆一线,限男性。具备土建类相关专业中级职称或一级建造师资质或注册造价工程师资质的年龄可放宽至35岁。

有关说明:

1、相关资格证书等取得时间及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1日(含)。年龄计算: 30岁以下指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放宽年龄的以此类推。

2、报考人员的学历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国(境)外的本科或以上学历需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报考人员的毕业证、留学归国人员学历认证和招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书必须在报名前取得。在读的全日制非2017年8月31日前毕业的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凡违规报名或未能及时提供毕业证、学位证的,取消资格。

4、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本次招聘条件所涉及专业严格按照《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见附件)的本科及研究生专业执行,所学专业须一一对应,毕业证书的专业名称与《目录》所列名称不能一一对应的,均不符合报考条件。

三、招聘程序

1、报名

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不收取报名费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11月12日9:00-11月16日17:00

(2)报名方式:报考人员直接登陆报名网站:zk.txldbz.gov.cn或关注“长沙市天心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人事招考栏目。注册并网上填写资料,上传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学位证、相关资质证书照片。原已在报名网站注册的考生可直接报名。

考生须诚信报名,报名通过后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笔试的,须向天心区人社局5楼综合科506室提交书面说明,否则一律视为不诚信报考,列入天心区招考不诚信名单数据库,2年内禁止报名天心区的各项招考。原已列入不诚信的注册考生帐号已冻结,须待2年后取消冻结方可继续参加天心区招考报名。

在招聘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则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人承担。

2、资格初审

招考单位根据报考人员提供的资料进行网络资格初审,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报名后系统显示“资格初审合格”;系统显示“上传资料不全”的,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可补充资料,继续参加初审;系统显示“资格初审不合格”的,不能重新报考该岗位。报名时间截止后仍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资料不全的报考人员,资格初审不合格,不予打印准考证。

3、打印准考证

资格初审合格考生在2017年11月22日开始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按要求准时参加笔试。考试当天不能出具准考证和身份证两证的(遗失身份证的可提供临时身份证或贴有照片的户籍证明),不得参加笔试,取消考试资格。

4、笔试

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小于1:5(含1:5),达不到该比例的,核减(取消)相应职位招聘计划数。

所有职位笔试只设综合科目,主要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笔试总分为100分;笔试时间150分钟。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

笔试时间定于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笔试具体时间与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成绩可在笔试一周后通过报名网站:zk.txldbz.gov.cn、“长沙市天心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csstxqrsj)查询。

5、资格复审

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员,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zk.txldbz.gov.cn公布。入围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复审资格和面试资格。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有人员自动放弃时,再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6、面试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为面试对象。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见报名网站通知。

7、体检

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总成绩(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四舍五入),根据综合总成绩高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综合总成绩相同时笔试成绩高者入选。体检办法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放弃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的,可在报考同一职位面试成绩达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综合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在报名网站通知。

8、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考察采取函询、走访调查、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同时进行资格再审)等形式。放弃考察或者考察不合格的,可在报考同一职位面试成绩达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综合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9、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在报名网站和天心公众信息网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公示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聘用资格。考察或公示后放弃聘用资格或公示不合格取消资格的,可按综合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10、聘用

公示无异议人员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对聘用后不服从分配的人员,取消资格。经区人社局研究,取消资格的空缺岗位,可以按综合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四、人员管理与待遇

聘用人员列入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人员身份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聘用人员中原具有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身份或科员以上领导职务均不予保留,聘用人员中原行政或事业在编人员需自行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关系,原有社保关系按国家规定接续。聘用人员享受所在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同等工资福利待遇,其岗位等级待参加所在单位的岗位竞聘后确定。

五、纪律与监督

公开招聘政府雇员工作全程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六、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释

咨询电话:0731-85899286

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