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考”招录计划中,湖南省共计16个部门招录职位数529个,计划招录702人,占全国招录人数的2.46%。相比去年,减少职位数72个,减少招录人数27人。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限制的招录人数占84.62%,应届生可选择的职位更多了。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招录职位数418个,计划招录550人,占全省招录人数的78.35%,再次成为全省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招录人数排第二、第三位的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43人)和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40人)。

此外,今年“国考”湖南省职位的学历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明确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所占比例最大,占比为77.78%。县(区)级及以下职位481个,共招录627人,占湖南总人数的89.32%;省(副省)级职位5个,共招录14人;市(地)级职位43个,共招录61人。近三年来,基层公务员的招录比例呈现逐步增长趋势,“国考”招录向基层倾斜的力度越来越明显。

附件:2018年国考湖南招录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