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和《关于进一步严格程序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局直属事业单位省粮油信息中心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监督指导和省粮食局的领导下,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局人事处,具体负责协调、组织实施招聘工作,局直属机关纪委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面向社会、双向选择、综合考评、平等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符合招聘职位所需的学历、年龄和身体条件;

(五)符合招聘职位的专业要求和其他条件;

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以2017年7月31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工作经历。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四、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信息中心网络工程师岗位:招聘计划1人,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计算机类专业,有两年以上的网络维护工作经历,年龄30岁以下(即1987年7月1日以后出生)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www.hnrst.gov.cn)、湖南省粮食局官网(http://www.hunangrain.gov.cn/)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17年9月12日—2017年9月15日17时止。

2、报名地点:湖南省粮油信息中心(湖南省长沙市湘江中路一段6号)。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请应聘者自行在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办事服务—表格下载中心自行下载《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并如实填写(一式三份),携带个人简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单位人事部公章)及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一份、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3张,直接到湖南省粮油信息中心报名(湖南省长沙市湘江中路一段6号615室 )。

(三)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在湖南省粮食局网站公示。

(四)考试方法

1、开考比例:

岗位应聘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采取笔试、实际操作、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笔试占综合成绩的30%、实际操作占综合成绩40%,面试占综合成绩30%)。

笔试、实际操作:符合资格审查条件的人员全部参加笔试、实际操作。笔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应聘岗位专业知识,闭卷考试;实际操作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

面试:根据笔试和实际操作综合成绩排名先后(综合成绩并列的,一并入围面试),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业务素质、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

各环节考试成绩在湖南省粮食局官网公示。

3、体检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先后(综合成绩并列的,依次以笔试、实际操作、面试成绩排名为准),按照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体检在指定的市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如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应聘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报主管部门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经审核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和省粮食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须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关系并取得证明),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被聘人员工资待遇标准按国家政策执行。

咨询电话:0731—84813228(局人事处)

0731—84459981(信息中心)

监督电话:0731—84813203(局直属机关纪委)

  湖南省粮油信息中心

  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