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02年,是湖南省最早的重点中学之一、湖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位于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市城区中心。学校高举“爱国、革新、严教、勤学”的大旗,发扬“招生严、择师严、治教严”的优良传统,办学业绩饮誉海内外,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其中不少是杰出的爱国者、革命家和学者、专家,如林伯渠、粟裕、滕代远、廖汉生、李烛尘、辛树帜、翦伯赞、卓炯、曹庆泽、姚绍富、吴碧霞等。为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实现学校卓越发展,经上级相关部门同意,学校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4名。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招聘工作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共招聘教师4名。具体招聘岗位名称、各岗位招聘计划数及资格条件等内容详见附件。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5.有相应学科高中教师资格证;

(二)具体条件

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具体条件见附件1。

(三)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违规办班补课收费受到通报及以上处理和具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报名

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一)报名时间:8月23日至8月25日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二)报名地点:常德市一中办公室

(三)报名时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从网上下载并填好《2017年常德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两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教师资格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表。

3.在职人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正式介绍信;

4.本人近期一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3张;

5.职位所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四)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

2.报考人员提交的各种资料和信息应当真实、准确,确保诚信参考。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一经发现,随时取消资格。

(五)确定开考岗位

按照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不低于3:1的比例确定。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市人社局批准,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四、笔试

(一)笔试形式:笔试采取统一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

(二)笔试内容:笔试总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为相应岗位专业知识。

(三)笔试时间:2017年8月27日上午9:00—11:30,总时量150分钟,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四)考生于8月26日下午3:00-5:00,到常德市一中办公室领取《准考证》,并在次日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准时参考;

(五)笔试成绩及时在常德教育网予以公示。

五、面试

(一)面试人选的确定:笔试后,按招聘计划,分职位和类别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

(二)面试方式:面试包括说课(80分)和提问(20分)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理解和处理教材、重点难点把握、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模式运用、教师仪表及教态、教学效果和教师基本功、课题开发等情况。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8月29日上午,常德市一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成绩合成

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4:6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计算按四舍五入法取小数点后两位。

七、体检

(一)体检人选根据招聘计划,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高者为先;

(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三)体检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时间由学校通知考生本人,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四)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者,可在体检结果出来后两天内申请一次复查。

八、考察

体检结束后,由学校对体检合格人员采取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全面考察,并对应聘者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九、递补

如有放弃体检、考察或者体检、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经市人社局批准,根据具体情况可按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十、确定拟聘人员,公示结果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审批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学校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初次就业的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

十二、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请及时在指定官方网站查看招考各环节相关信息,整个招聘工作期间电话应注意保持畅通。

(二)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参加笔试、面试时,必须携带要求提供的相关证件,缺少相关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面试。

(三)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需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的要求,诚信参与招聘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

1.对违纪违规行为,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规定,分别给予相应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对进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后放弃的人员,记入常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诚信库。

(四)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且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736-7222974 13907425110

监督电话:0736-7262901

附件下载:

附件1:数量及要求(1)

附件2:2017年常德市一中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1)

 

 

  常德市第一中学

  2017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