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强劲东风,加速推进我县中等职业教育攻坚行动,确保县职业中专成功创办省级示范性中专,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从全县中小学教师中公开选调一批优秀教师到县职业中专学校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调原则

坚持编制许可、学科需要、公平公正、择优选调的原则。

二、选调计划及学科岗位

计划选调教师26名,具体学科及岗位要求见附件1。

三、报考条件及规定

(一)学历要求:报考语文、数学、英语、旅游服务与管理、体育学科岗位的教师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计算机、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岗位的教师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会计岗位的教师只要有会计证。

(二)资历要求:报考者须按相关规定满服务期后方可报名。

(三)其他规定:

1.报考者只能报考其中一个学科岗位。

2.体育岗位限男性报考,会计岗位招聘男性1名。

3.报考者被选调到职业中专后,其岗位级别根据县职业中专岗位设置情况重新调整,按调整后岗位级别重新聘用。

4.被选调教师如暂没有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或高中教师资格证的,须在三年内自主取得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否则,调离县职业中专学校。

四、选调办法

(一)选调采取面试(业务能力测试和说课)的方式进行,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选调人员。成绩并列者,教龄长者优先。但成绩低于65分的不予选调。

(二)对拟选调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三)被选调教师必须严格服从县职业中专学校安排,在县职业中专服务期不少于3年。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申请报名的教师需填写《2017年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选调教师报名登记表》(在新化县政府网或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网站下载,网址分别为:http://www.xinhua.gov.cn,http://www.xhxzyzz.com),经所在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或县属学校签署意见后由个人到县教育局报名。为支持县职业中专申办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对符合报考条件并要求参加选调的教师,所在单位应服从大局,予以全力配合和支持。报名时应提交如下资料:

1.单位签署初审意见的《报名登记表》1份。

2.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会计证,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照3张。

(二)报名时间和地点:8月3日-8月6日在县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报名(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节假日照常上班)。

(三)领取准考证时间与地点:8月14日下午3﹕00—6﹕00,在县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领取。

(四)面试时间:8月15日(面试教材与版本见附件1)。

六、组织领导

为便于组织协调指导,确保选调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设立县职业中专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考试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选调考试工作客观、公平、公正。

七、纪律要求

(一)参与选调组考的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负责,秉公办事,对工作马虎、徇私舞弊者,要从严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二)报考者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所提供的证件及材料要真实、准确,符合报考规定。对违纪作弊、弄虚作假和无理取闹者,取消其考试和选调资格;情节严重者,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八、本方案未尽事宜,由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2017年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选调教师学科岗位数量、专业方向或要求、说课教材与版本

附件2:2017年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选调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3:2017年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选调教师报名花名册

附件1-3下载.docx

    新化县教育局

  2017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