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靖州县广播电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宣传推介靖州,树立良好的靖州形象,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45号),靖州县广播电视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统一组织进行资格审查、报名、面试、笔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切实做到程序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2名。其中:摄像记者1人;播音主持1人。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6.招考岗位具体条件:

摄像记者:①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②具备新闻传播学类中的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艺术类中的广播电视编导,广播影视类编导、摄影摄像技术、广播电视技术等相关专业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③其他专业全日制专科学历的,须有县级以上电视台记者岗位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④年龄35周岁以下(1982年7月17日以后出生),限男性。⑤持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发放的新闻记者证并按期参加年度核验的人员可不限专业。

播音主持:①具有播音与主持、主持与表演、音乐表演和表演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②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须有县级以上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③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④年龄30周岁以下(1987年7月17日以后出生),限男性,身高168厘米以上(含168厘米)。

8.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7月17日—7月19日

(每天上午8:3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2.报名地点:靖州县人社局一楼就业大厅。

3.报考者需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报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要求有工作经历的报考者需以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和用人单位缴纳的社保证明为依据。

4.报名时,根据报考资格条件和职位要求,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经初审符合招聘条件者,填写《靖州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交本人近期同底正面免冠半身一寸彩色照片2张。

5.笔试开考时,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后,可以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相应减少招聘计划。

6、领取准考证方式、时间、地点

(1)准考证领取采用本人现场领取的方式进行。

(2)准考证领取时间:2017年8月17日、2017年8月18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3)准考证领取地点:靖州县广播电视台三楼办公室。

五、考试

本次考试共分为两个阶段。

(一)笔试

本次公开招聘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岗位相关专业知识,总分为100分。题目比重分别按公共基础知识30%,岗位相关专业知识70%(其中新闻写作30%)合成。

笔试时间定于2017年8月19日进行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二)面试

笔试结束后,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以1:3的比例来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如笔试已降低开考比例到1:2的则按1:2的比例进行面试。面试总分为100分。

播音主持面试共分为情景朗诵、即兴播报、模拟主持、上镜、才艺展示5部分。

摄像记者面试共分为现场出镜口播、拟定采访提纲、模拟采访3部分。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考察

1. 体检人员综合成绩分职位计算,播音主持按笔试占40%、面试占60%的比例合成;摄像记者按笔试占50%、面试占50%的比例合成。各职位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体检人员。综合成绩出现考生并列时,播音主持以面试成绩的高低决定排名的先后顺序;摄像记者以笔试成绩的高低决定排名的先后顺序。

2.体检参照《湖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试行办法》和《湖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修正)》实施。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则从报考人员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不得超过两次。

2.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国公局〔2011〕3号)文件执行。同时对被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

七、公示与聘用

1.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体检结果及考察情况,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

2.将拟聘用人员的情况在公告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3.公示期间,对拟聘用人员有反映的,由组织、人社、纪检和编制部门联合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公示结束后无异议的,经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由编办、人社等部门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聘后须在靖州县广播电视台工作满5年。

八、本简章由靖州县广播电视台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45-8224131。

  靖州县广播电视台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