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1】45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怀发【2010】5号)文件要求及经开区的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调和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调与招聘原则

坚持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调与招聘岗位及人数

选调岗位:园林管理所专业技术岗位1名

招聘岗位:征收安置办公室管理岗位1 名;园林管理所管理岗位2名;环卫所专业技术岗位2名。

三、选调与招聘条件

(一)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学历、专业等要求:

1.选调城市规划人员1名(园林管理所专业技术岗位):要求35岁以下(1982年5 月3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城市规划专业,在怀化市各县(市、区)规划管理岗位工作满3年以上(即2014年5月31日前参加工作)。

2.招聘公共事业管理人员1名(征收安置办公室管理岗位):要求30岁以下(即1987年5 月31 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具备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工作满3年以上(即2014年5月31日前就业,见就业协议和合同)。

3.招聘事业单位管理人员2名(园林管理所管理岗位):要求30岁以下(即1987年5月3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或旅游管理专业。

4.招聘艺术设计人员1名(环卫所专业技术岗位):要求30岁以下(1987年5 月31 日以后出生),女,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艺术设计专业包装设计方向及建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5. 招聘艺术设计人员1名(环卫所专业技术岗位):要求30岁以下(1987年5 月31 日以后出生),男,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设计方向。

(三)身体健康。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和应聘:

1.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

3.尚在新录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内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与招聘程序

(一)公告

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告在怀化人事考试网、怀化编制网等媒体公布7个工作日。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5 月31 日至 6月2 日。

2.报名地点: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河西滨江北路1号,经开区管委会大楼303室)。

3.咨询电话:0745-2628776(党群工作部)

4.报名要求:

(1)身份证、学历证书、相关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及相关证明;

(2)近期红底免冠1寸彩照2张(含电子版);

(3)选调岗位,报考时还须提交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及所在单位全额、差额编制证明。

(三)资格审查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负责根据选调与招聘条件和要求,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开考比例为不得低于1:3,对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因工作需要,经市人社部门批准,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取消、核减招聘计划。

(四)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均按100分制计算。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的比例计算。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

1.笔试

城市规划人员主要测试城市规划专业知识,公共事业管理人员主要测试公共管理及计算机专业知识,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和计算机应用知识,艺术设计人员主要测试艺术设计专业知识。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和参加面试人选(降低开考比例的,考生全部入围参加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仪表气质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调与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如体检不合格出现岗位空缺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2次。

(六)考察

体检合格,即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及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核。考察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环节发现相关证明材料弄虚作假的,取消招聘资格,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考察结束后提交党工委、管委会研究,确定拟选调、招聘人选。

(七)公示

考察合格,经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确定拟选调、招聘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试用

公示无异议后,拟选调与招聘对象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按程序办理入编手续。试用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不予聘用原因以书面材料报编制人事部门同意。

五、其他要求

公开选调与招聘工作接受编制、人社部门的指导,本次公开选调与招聘全过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监督。

中共湖南怀化经济开发区

工作委员会

2017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