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学院隶属于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处一代伟人毛泽东故乡湖南湘潭,位于城市政治、文化及商业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现设太阳能工程学院、风能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思政基础体育部、五年制大专部六个教学单位,开设了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风力发电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等18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学生6500余人,拥有一支由校内专职老师和企业现场专家组成的优秀教师团队,专兼职教师400余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中高级职称的老师占到50%,“双师型”老师占到60%。

学校确定了“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文化彰校”的办学思路,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持走校企合作的改革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办学水平和能力的提高。2008年、2013年,两次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高分通过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评估;2012年获“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称号;2013年我校成功立项湖南省“两型校园”;2014年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2014年,以太阳能专业群建设为基础学校建成了太阳能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湖南省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新能源应用技术培训基地;2015年,光伏专业群立项成为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新能源生产性实训基地立项成为湖南省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了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学校成为全国新能源产教联盟湖南分会长单位。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行“订单式培养”。近年来,与德国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湖南本土化实践,与兴业太阳能、中电48所、晶科能源、明阳风电等37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办了“舍弗勒”、“晶科”、“明阳”、“兴业”、“迅达”等国内知名企业订单班。

精心构建“莲、诚、爱、绿”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君子莲大讲堂;建设“敬廉崇洁”的莲文化,建设“求真笃行”的诚文化,建设“大爱无边”的爱文化,建设“生态健康”的绿文化,提升学生职业核心竞争能力和综合素质。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结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5名、专任教师15名、辅导员及其他工作人员15名。现将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指导监督和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的领导下,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学校组织人事处,具体负责协调、组织招聘工作,学院纪检监察处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的用人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

三、招聘基本条件

(一)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三)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五)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它条件。

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所要求的学历学位(国外、境外学历认证书)须在2017年7月30日前取得。资格审查以学历证登记专业为依据。对有疑义的学历学位证书,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

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招聘岗位、计划及其他要求(见附件)

2017年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一览表
招聘岗位 岗位类别 计划 岗位序号 学历 专业 年龄 其他要求
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湖南省工程实验室领军人才 专业技术 1 GC01 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电气工程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 50岁以下
光伏发电专业领军人才 专业技术 1 GC02 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电气工程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 50岁以下
工程造价专业领军人才 专业技术 1 GC03 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业工程或土建类专业 50岁以下
风力发电专业领军人才 专业技术 1 GC04 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类、机械类 50岁以下
工业机器人专业领军人才 专业技术 1 GC05 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高级工程师 机械电子工程、系统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自动化类 50岁以下
光伏发电专业专任教师(光伏发电系统检测方向) 专业技术 1 JS0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 40岁及以下 有5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有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及以上职称,学历可放宽至本科、学士学位,年龄可放宽至45岁及以下。
光伏发电专业专任教师(光伏发电系统优化设计方向) 专业技术 1 JS0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 40岁及以下
光伏发电专业专任教师(光伏发电系统监控方向) 专业技术 1 JS03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子信息工程或系统工程专业 40岁及以下
太阳能光热专业专任教师 专技岗位 1 JS04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化工过程机械或热能工程专业 40岁及以下
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专任教师 专技岗位 1 JS05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力工程或者系统工程专业 40岁及以下
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06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类、机械类 40岁及以下 有5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有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及以上职称的,学历可放宽至本科、学士学位,年龄可放宽至45岁及以以下。
电气自动化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07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气类 40岁及以下
机电一体化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08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系统工程、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电气工程类 40岁及以下
工业机器人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09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机械电子工程、系统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自动化类 40岁及以下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10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机械类 40岁及以下
会计电算化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2 JS1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审计 40岁及以下 有5年及以上企业工作经历或有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及以上职称的,学历可放宽至本科、学士学位,年龄可放宽至45岁及以下。
工商管理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1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 40岁及以下
市场营销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13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方向)、工商管理 40岁及以下
工业节能管理专业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1 JS14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经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40岁及以下
辅导员岗位 专业技术 5 FD01 本科及以上 机械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气类、电子、通信、计算机类、自动化类、土建类、艺术类、心理学类、教育学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35岁及以下 中共党员。同等条件,有2年及以上辅导员工作经历者优先。
图书管理员 专业技术 2 GS01 本科及以上 图书档案管理类 35岁及以下 同等条件,有2年及以上图书馆工作经历者优先。
网络系统管理员 专业技术 2 GS02 本科及以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 35岁及以下 有2年及以上计算机、网络维护工作经历。同等条件,有网络工程师职称的优先。
心理教育干事 专业技术 1 GS03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心理学类 35岁及以下 有国家二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证。
宣传干事 管理 1 GS04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中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艺术类 35岁及以下 中共党员。
国有资产管理干事 管理 1 GS05 本科及以上 电气类、机械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 35岁及以下
后勤干事 管理 2 GS06 本科及以上 机械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气类、电子、通信、计算机类、自动化类、土建类、艺术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哲学类、新闻传播学类 35岁及以下
基建干事 管理 1 GS07 本科及以上 土建类 35岁及以下 有2年以上土建类工作经历。同等条件,有工程师职称的优先。
备注:1、非专任教师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本科。
2、年龄要求:35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后出生);40岁以下(1977年1月1日后出生);45岁以下(1972年1月1日后出生);50岁以下(1967年1月1日后出生)。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辅导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招聘信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高层次人才、专任教师招聘信息通过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湖南人才网、硕博资源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 2017年5月17日-2017年5月25日17时止。

2.报名地点: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湘潭市河东大道10号)。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两种方式。

现场报名:请应聘者自行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表格下载中心或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人事处网页人才引进专栏下载并如实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同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含第一学历证明材料)、资格证书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215办公室报名,将相关材料的扫描件发至邮箱(hnlgzyrs@163.com)。

网上报名:请应聘者将现场报名所要求的相关材料扫描件、个人简历及《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发至电子邮箱(hnlgzyrs@163.com),邮件标题为: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姓名+学历学位+招聘岗位及序号。

每位应聘者只能应聘一个岗位,多报取消应聘资格。如有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资格。

(三)资格审查

依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资格审查条件的人员名单及考试时间、地点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公布。

(四)考试方法

1.开考比例:岗位应聘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少数专业特殊专任教师岗位,经报请学校主管部门同意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岗位招聘计划;对辅导员及其他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① 应聘专任教师岗位:采取面试、技术技能测试和试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其中面试占综合成绩的30%,技术技能测试占综合成绩的30%,试讲占综合成绩的40%。

面试、技术技能测试: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全部参加面试和技术技能测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技术技能测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相应专业实践能力。

试讲:根据应聘同一岗位面试和技能测试合成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试讲人员。试讲采取课堂授课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教师基本素质及教学能力等。

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70分(含70分)。

② 应聘辅导员及其他岗位: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按百分制折算成综合成绩,其中笔试、面试各占综合成绩的50%。

笔试: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全部参加笔试。笔试主要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写作。

面试: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综合能力等。

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5分(含65分)。

考试各环节成绩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网站人事处网页公示。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先后(综合成绩并列的,应聘专任教师岗位的以试讲成绩为准;应聘辅导员及其他岗位的以笔试成绩为准),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湖南省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和是否违反政策法规等。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应聘同一岗位人员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查,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者,办理聘用手续。单位与被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相关政策规定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合同。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八、关于高层次人才的招聘

对附件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一览表中岗位序号为GC01–GC05的高层次人才,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17日–2017年10月31日;采取采取综合考察的方式;聘用待遇面议。

 

 

    咨询电话:0731-52518776、52554278(学院组织人事处)

监督电话:0731-52518762(学院纪检监察处)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