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是在“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的基础上,由中南大学创建的我国最早、也是唯一的集中国传统村落文化保护与研究、实物与文献资料集藏展示、人才培养、数据库建设四位一体的创新平台,拥有我国第一个培养中国传统村落文化研究与保护专门人才的博士点和硕士点。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根据目前师资和科研队伍建设需要,现面向全球招聘优秀人才,热诚欢迎广大海内外学者应聘!

一、招聘专业

历史人类学、宗教学或宗教人类学、社会学、艺术学(宗教美术方向)、文献学(含古籍修复整理)、历史学(含文物与博物馆学)、民俗学、民族学、文化学、建筑学(仅限于中国古典建筑学方向)等。

二、招聘岗位

特聘教授、特聘副教授、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应获得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学科背景良好,学术能力较强;

4.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来校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申报特聘教授或特聘副教授岗位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 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全职来校工作。

四、聘期待遇

1.新进教学科研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及相应的校内岗位津贴,特聘教授、副教授实行年薪制。

2.学校为新进教学科研人员提供购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

五、报名方式

请应聘者于2017年 5月20日前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业绩、主持科研项目情况、代表性论文论著、专利及获奖情况等)发送电子邮件,并注明应聘岗位,我们将及时查收并回复。

联系人:吴老师 范老师

E-mail:601459939@qq.com 489392923@qq.com

办公电话:0731-88877027 0731-88877670

办公地点: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物理楼

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