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闻网长沙12月24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贺小花)2017湖南人才网跨年招聘季暨百强民企兴湖南专场招聘活动24日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湖南人才网2016人才需求供给分析报告也同时发布。

湖南人才网对该网招聘行业(长株潭地区)2016年全年数据追踪统计,2016年,该区域招聘岗位竞争指数(简历投递数/企业发布岗位数)为28.58。湖南人才网网络招聘事业部总监方姝说,这表示在所调查范围内,平均29人竞争1个岗位。“建筑房地产行业投递量最大,竞争指数达63.48%。”

根据统计,建筑房地产业、机械制造业、零售百货业、信息技术(IT/互联网)、金融业对人才的需求更旺盛。其中建筑房地产业需求量,在所有被统计的行业中占比达16.76%,高于排名第二的机械制造业约10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该数据与长沙今年房地产发展态势相吻合。方姝表示,湖南是中部制造业强省,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机械制造,机械制造业的需求也较大。

报告称,2016年,该区域需求较大的岗位有财务会计、业务员、市场营销管理、文秘、软件开发等,拍卖典当、卫生防疫、订票订房服务、珠宝设计、变压器与磁电工程师、麻醉师等岗位人才需求量较低,比较冷门。

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求职者的求职心理与方式发生了改变,渠道多样化,不再局限于某一渠道。“这也给企业招聘提出了新的思考,就是在引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如何稳住中坚力量。”

在当天举行的百强民企兴湖南专场招聘会上,三一集团、蓝思科技、大汉控股、步步高集团等在内的232家企业,抛出财务、管理、机械制造、人力资源、计算机等近5000个岗位吸纳人才。

湖南人才职业指导导师周徐表示,企业的年度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大纲在年前都已确定,与之相匹配的组织架构、人员编制及预算等也已完成。招聘需求在节前发布,可以更好的抢占人才资源。从求职者个人来说,能够提前规划自己未来的一年职业生涯,有利于寻找理想合适的平台。

当天,参会求职者超过5000人,近1000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活动承办方湖南人才市场还发放了10万份湖南人才公益服务扑克,免费向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求职招聘信息业务服务。(完)

【编辑:张翀】
来源:湖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