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高集团简介

步步高集团1995年3月创立于伟人故里湖南湘潭,致力于成长为国际领先的全渠道运营商。集团业务主要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2008年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线下零售实体店实行大西南战略,截至目前,集团450余家多业态实体门店已遍布湘、赣、川、渝、桂、滇等省市,提供工作岗位60000余个。2015年,集团实现营收逾310亿元。

2013年,步步高进军电商领域。2015年,云猴全球购业务在全国铺开。通过云猴大平台战略,集团将实现线上线下的完美闭环。2015年,步步高开启全球化战略,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目前已在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设立六大全球采购中心,在商品、物流、仓储、分销等方面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2016年6月25日,70万方、中国首家商旅文综合体梅溪新天地正式开业,开创了中国商业地产运营的新模式。

目前集团分为2大事业群:快消品事业群、购物中心事业群。快消品事业群涵盖超市事业部、家电事业部、电商事业部、云通物流、B2B事业部、加工中心、好美市集等业态;购物中心事业群主要负责旗下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百货广场的开发、全周期运营管理,另还包含黄金珠宝、家什居及美采时尚等战略业态的拓展及运营。

二、校招岗位

 

事业群/部

岗位名称

需求人数

薪资范围

快消品事业群总部

财务管培生

32

2500-4000

IT管培生

27

3000-5000

人事管培生

42

2500-4000

购物中心事业群

营运管培生

40

2500-4000

市场管培生

18

2500-4000

人事管培生

5

2500-4000

招商管培生

10

2500-4000

财务管培生

30

2500-4000

IT管培生

5

2500-4000

购物中心事业群综合体梅溪新天地

营运管培生

10

2500-4000

营销管培生

10

2500-4000

工程与物业管培生

10

2500-4000

快消品事业群超市事业部

采购管培生

30

2500-4000

营运管培生

150

2500-4000

营运ST

240

2000-3000

快消品事业群家电事业部(尚电)

营运管培生

15

2500-4000

营运ST

25

2000-3000

采购管培生

5

2500-4000

快消品事业群电商事业部(云猴网)

Java/PHP开发管培生

10

3000-7000

前端开发/产品管培生

4

3000-7000

Ios/Android开发管培生

4

3000-7000

测试开发管培生

3

3000-7000

电商运营管培生

6

2500-6000

视觉设计管培生

4

2500-6000

快消品事业群云通物流

仓储运营管培生

20

2500-4000

运输管培生

10

2500-4000

市场开发管培生

10

2500-4000

快消品事业群B2B事业部

市场营销管培生

20

2500-4000

采购管培生

2

2500-4000

物流管培生

5

2500-4000

营运管培生

10

2500-4000

快消品事业群加工中心

销售管培生

5

2500-4000

食品加工管培生

10

2500-4000

品检ST

5

2000-3000

储备经理

5

2000-3000

 

三、宣讲行程   

序号 院校名称 所在省份 所在城市 宣讲日期 星期 具体时间 宣讲地点
1 湘潭大学 湖南省 湘潭 10月13日 周四 14:00-17:00 逸夫楼一报告厅
2 湖南工程学院 湖南省 湘潭 10月18日 周二 14:30-17:30 新校区图书馆123会议室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省 长沙 10月26日 周三 14:00-17:00 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
4 江西农业大学 江西省 南昌 10月27日 周四 9:00-12:00 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多媒体教室
5 湖南商学院 湖南省 长沙 10月28日 周五 9:30-12:00 就业办大楼多功能报告厅
6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市 重庆 11月1日 周二 9:00-12:00 田家炳书院50408室
7 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省 成都 11月3日 周四 9:00-12:00 芙蓉餐厅2楼就业指导中心2号厅
8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省 南宁 11月9日 周三 15:00-18:00 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

四、校招流程

第一阶段

投递简历(网上投递/参加宣讲会)

第二阶段

宣讲会现场初试

第三阶段

测评

第四阶段

复试

第五阶段

发放OFFER

第六阶段

办理入职

五、公司招聘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步步高集团

公司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韶山西路金海大厦

网申网址:http://job.bbg.com.cn/

快消品事业群招聘电话:0731-55575601/55575603

招聘邮箱:bbgxz2015@163.com

购物中心事业群招聘电话:0731-52339168

招聘邮箱:bbgbhhr@126.com

    微信平台:步步高HR

 

 

六、求职小贴士(FAQ)

(一)通用类

1.今年计划的招聘人数是多少?

2017年,步步高将会有9个业务单位走进校园展开招聘。需求的岗位主要集中在营运类、采购类、物流类、IT类和职能类,需求总人数为807人,其中本科生需求532人,大专生需求275人。

2.计划招什么专业的人才?

步步高集团业务主要涉及零售业、便利分销、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我们欢迎全国各大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生,希望寻求热情自信、积极进取、喜欢挑战、乐于沟通,并有志在专业领域不断钻研、创新的零售人才,目标是希望培养和公司共同成长的职业经理人,实现自我价值和公司愿景的共同绽放。

3.为什么步步高计划招聘这么多人?

步步高集团仍然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像步步高的超市事业部,今年新店数量在35家左右,明年新店计划在30家以上,每家店的管理层就需要20人左右,再加上电商、百货、家电、分销、便利、物流等各个业态的发展,因此我们需要补充大量未来的优秀管理人才。

4.管培生(MT)、ST分别指什么?

MT(Management Trainee)主要面向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ST(Supervisor Trainee)主要面向大专学历应届毕业生,目标是建设不同业态专业部门的多元化管理队伍,储备中层及专业人才。具体招聘职位请见附件。

5.今年招募的这批人的工作地点会是在哪里?

目前,步步高已经覆盖湖南、江西、广西、四川、重庆等省市,因此工作地点也将会在这五大省市。具体岗位对应的工作地点可在各大招聘网站及步步高招聘门户、微信公众号“步步高HR”等渠道查看。

6.如何获取步步高2016校园招聘的详细信息?

可以通过步步高校园招聘官方网站http://job.bbg.com.cn/,或者关注步步高微信公众号“步步高HR”、微博“BBG快消品事业群人力资本中心”,以及关注各大高校BBS和就业网站、宣传海报、横幅等获取相关信息。

7.官方公布的院校宣讲流程都是本科的院校,专科不会进行宣讲吗?

步步高集团2017年校园招聘将会去到本科的8所院校和专科的9所院校,目前已经确定的是8所本科院校的行程,专科的宣讲行程将在确定之后立即与大家分享,请大家保持持续关注!

8.本次校园招聘不在我所在的城市进行宣讲,是否也可以投简历?

我们欢迎各地同学踊跃投递简历,登陆步步高官网或者各大招聘网站在线申请职位并提交简历,以便我们进行邀约安排。我们今年计划在全国多个城市安排宣讲并在宣讲会现场进行初试,因此请留意今年的具体校招行程安排,然后请就近选择宣讲院校参加我们的宣讲。

9.同在一个集团下,为何还细分各事业部管培生的招聘?

步步高集团是一个多业态的大型商业集团,不同事业群、事业部的主营业务不同,因此各个职位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上会存在差别,同时在对于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上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招聘上分类分部进行招聘。

10.我是2016届的毕业生,我能参加这次校园招聘吗?

今年校招主要面对的是2017届的应届毕业生,以往两届内的毕业生如果能力非常突出可放宽条件,或者可选择参加我司每周五的常规招聘会,通过社会招聘加入步步高。

(二)网申及面试问题

1.简历投递的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们建议您尽早投递简历,根据我们2017年校园招聘计划,本科第一批在线投递简历的最后期限为2016年11月8日。

2.可以同时申请多个职位吗?

可以申请三个职位,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能力及职业规划等情况投递,重复投递也不会增加通过几率。

3.简历的必要内容

正确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座机、常用邮箱;学历和专业(高中及之前可省略);参与的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及实习经历,并简明描述各项经历的具体内容和个人职责或成就奖学金、语言/技能资质证书和其他奖项。

4.如何得知我获得了面试资格呢?

我们将在每场宣讲会结束之后安排初试。

因此,请确保您简历上留下了正确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宣讲会前期我们将主要通过邮件和短信方式邀请您参加宣讲会。

5.会有几轮面试呢?

今年的校园招聘面试环节主要分为3轮:初试、线上测评、复试。

初试将在宣讲会结束后统一进行;线上测评将会以邮件或短信的形式通知到大家;复试将由各事业群/事业部自行组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如果面试,有什么要求吗?面试时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请仔细阅读个人简历并系统回忆简历中所涉及的个人经历,对自己所长、所短、个人期望有明确的认识;

请对步步高公司、个人所申请的业务单位和职位进行一定程度的了解;

请携带1-2份个人简历至面试现场;

充足的睡眠和准确的时间观念,确保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准时出现在面试现场;

请尽量穿着商务正装或商务休闲装,切忌穿着体恤、运动装、运动鞋等前来面试。

(三)关于发展问题

1.步步高的选拔标准是怎样的?

我们欢迎所有富有工作激情、责任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态度,致力于在零售、电商、物流、地产等领域发展的同学加入公司。

2.步步高能够为员工提供什么?

作为一家上市企业, 步步高视员工为最宝贵的财产。公司将为员工提供:

在国际化环境下极具挑战的工作;

不断学习和创新的机会;

步步高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能够在集团内部提供多种职位发展机会;

能够培养团队精神和杰出领导才能的独特工作环境;

广阔的晋升空间和随之而来的报酬和福利。

3.应聘时是否可以选择工作地点?加入公司后是否可以调整岗位?

在原则上,公司会根据实际的业务需求以及岗位本身的发展机遇,同时,会综合考虑学生个人需求等因素,对学生的工作地点做出安排;入职后,因工作需要的工作地点变更,公司也会提前考虑并尊重员工的意愿。

 

 

如果还有更多的疑问,请通过微信、微博进行提问,我们将及时解答您的疑问,再次感谢大家对步步高校园招聘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