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更精准地促进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我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6]191号)安排,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将“湖南人才网首届微视频简历制作大赛作为全国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主要内容,我们面向全省十四个地州市的所有高校,不拘一格,热情接受所有莘莘学子们的创意和想法,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秀出精彩、掌握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8日—11月12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湖南人才市场、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承办:湖南人才网、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

媒体支持: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公共频道、长沙晚报、潇湘晨报、红网、新湖南、微聘三湘等

大赛官网:www.hnrcsc.com

四、参赛对象

湖南省内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大三、大四学生优先)

五、作品要求

1、微视频简历必须自行设计创作,严禁抄袭;

2、时长:90秒以内;

3、内容要求:视频完整、思路清晰、创意新颖,内容丰富,体现专业,展示个性;

4、参与方式:登录湖南人才网注册个人电子档简历获取专属个人ID号,ID号为参赛标号,然后将简历视频发送到大赛组委会的官方邮箱:1120187595@qq.com。

六、比赛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先各赛区海选,推选出入围作品,再进行总决赛的形式。赛区的划分上,各高校按照区域集中原则进行划分。本次大赛划为两个赛区,分别为:长沙赛区、地市赛区(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益阳、湘西自治州、怀化、吉首、张家界、郴州、永州、邵阳)。参赛选手登录湖南人才网进行报名,选择赛区及院校,上传参赛作品,完成报名参赛流程。

各区参与高校名单详见附件。

七、奖项设置

1、参与高校:

A.最佳团队组织奖1 所 ,奖励获奖高校现金奖励;

B.最佳团队风采奖1 所 ,奖励获奖高校现金奖励;

C. 团队优胜奖 3所 ,奖励获奖高校现金奖励;

2、参赛学生:

A.特等奖 1名,奖励某品牌手机一台

B.一等奖 2名,奖励某品牌平板电脑一台

C.二等奖 3名,奖励某品牌手机一台

D.三等奖 10名,奖励价值三百元的步步高超市购物卡

、活动流程:

1、9月18日-10月18日,组织开展网上报名,上传参赛作品。

2、10月18日-10月25日,分赛区海选作品进行网上投票,同期依照统一标准进行海选作品评选,并参照网上投票,选出入围作品50份进入总决赛。

3、10月25日-10月31日,入围选手确认提交决赛作品。

4、11月1日,由湖南人才网组织总决赛作品进行评选。

5、11月3日,公布评比结果。

6、11月4日-11月11日,对总决赛获奖作品网上专区展示一周。

7、11月12日,举行颁奖仪式。

、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只接受网上报名,所有参赛选手需登录湖南人才网,进入大赛网站报名并上传作品;

2、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3、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视为未参加本次大赛,获奖的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

4、以上安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

5、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南人才网所有。

                                                                                                        2016年9月14日

附件1:微视频报名汇总

附件2: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