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秋风和煦,天空湛蓝!历时了35天,由中国湖南人才市场、湖南人才网举办的2016首届“BIG”节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最终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参与,为求职者提供了上万余岗位,在湖南本土打造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招聘狂欢节”。

会员节活动上,中国湖南人才市场网络交流部部长曹畅致活动欢迎词并介绍情况。作为传统的人才市场和人才网站,在过去的这么多年,中国湖南人才市场、湖南人才网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本土最权威的品牌。随着互联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新的时代特点带来的人力资源服务新需求,湖南人才对自身的定位也做了新的调整,在人力资源服务的供给侧做了新的改革。这两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场、网站已经由原来的传统服务的供给平台,比如普通的网络会员、现场展位等基础的服务,升级为人力资源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今年,中国湖南人才市场、湖南人才网为了聚焦大客户,整合一切资源,服务好市场的关键主体,成立了大客户事业部;为了解决企业的一揽子招聘需求,成立了RPO事业部;为了满足企业在雇主品牌推广、校园优质人才的需求,成立了校园招聘事业部,上半年也成功策划组织实施了“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校园招聘活动;为了做好传统服务,湖南人才将传统板块整合成立网络招聘、现场招聘两个事业部;为了解决企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带来的一系列人力资源新需求,成立新项目拓展事业部,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一揽子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为了满足企业对新产品、新技术的需求,成立了人博馆运营事业部,成功举办了6.18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会,整合了人力资源九大细分领域的21家领军供应商。此外,为了给企业创造更好的服务环境、更规范有序的会场保障,还成立了会场服务事业部,等等。

会员节活动上,湖南乐和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毕卉、湖南佳林建设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林、化工部长沙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廖群也给在座的人力资源同仁上了精彩的三堂课。毕卉主讲了《浅谈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新思维》,平等沟通效率可达到90%以上;戴林的《绩效、激励的动态平衡》给大家普及了720º绩效管理模型;廖群则告诉人力资源同仁要怎么做好《职业规划与规划职业》工作。不少人力资源同仁表示,三位老师的演讲,对自己今后的人力资源工作有所启发,受益匪浅。

活动的高潮,是持续四轮的抽奖环节,共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幸运奖10名,参与奖20名。抽中一等奖的湖南电广传媒代表说到,“中奖非常高兴!”在领奖台上她也有感而发,“湖南人才网这两年变化很大,是实实在在在为企业招聘服务。”我们的使命我们始终不曾忘记。服务企业,关注人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信念。而获得特等奖的华润医药代表激动的表示,“13年前,我就是通过湖南人才网找到现在的东家的。”她说,“希望自己以及公司能和湖南人才网一直建立友好的关系!

最后,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善雄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行,同时也希望,中国湖南人才市场、湖南人才网的每一个员工,努力学习,更新观念,抓住机遇,敢于担当,切实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切实加强与用户的联系与沟通,同心携手,砥砺前行,为做大做强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