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聘单位简介

为积极推动军民两用技术与资本市场结合,促进军工成果在湘转化,运用市场机制支持技术创新活动,加速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经省政府批准,创新院成立了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办公地点设在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科技大厦13楼。

公司宗旨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军民融合、创新驱动”的原则,推动省政府与国防科大、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在湘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实现军工科技成果在湘产业化。公司性质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省政府授权创新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科技企业技术扶持服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技术市场管理服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以自有资产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园区建设投资(不得从事吸收贷款、集资贷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自有资产运营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招聘岗位

此次公开招聘公司总经理 1名。

三、招聘人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专业知识扎实,热爱科技事业,有开拓创新精神,具有搞好国有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2、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遵规守法,勤勉尽责,团结合作,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4、符合招聘岗位所需要的身体条件与心理素质。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报名:受过刑事处罚的;曾受过记过行政处分或被开除公职的;有违法犯罪前科、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

(二)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

1、岗位职责:

(1)领导执行、实施股东会的各项决议。对各项决议的实施过程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决议的贯彻执行。

(2)实施公司的总体战略:组织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发掘市场机会,领导创新与变革。

(3)根据股东会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组织制定、修改、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

(4)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负责与客户、合作伙伴、上级主管部门、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媒体等顺畅的沟通渠道。参与或主导相关谈判工作。推动各种投资文件的准备,推动签约和交割的相关工作。

(5)主持、推动关键管理流程和规章制度,及时进行组织和流程的优化调整。

(6)主持公司日常经营工作。负责公司员工队伍建设,管理人才选拔;负责签署日常行政、业务文件、负责处理公司重大突发事件。

(7)领导公司各部门开展工作,对公司年度经营计划、经营风险、项目风险、经营状况、投资风险等结果负全面责任。

2、任职条件:

(1)45岁以下(男,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中共党员。

(2)第一学历(普通全日制教育学历)、最高学历均为985院校,硕士以上学位。具有4年以上PE、投行、基金、券商等投资行业相关从业经历,具备丰富的战略规划与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能力。

(3)具有金融和资本运作的知识和经历。

(4)熟悉项目投资的运作流程,了解投资过程中涉及的各类投资风险,曾经主持投资过2个以上项目的成功案例。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具备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与敏感的投资判断能力。

(5)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与综合分析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6)有从事过多种行业复合背景者优先。

四、报名时间、地点、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16年5月26日至2016年6月8日17时止(休息日除外)。

2、报名地址: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处(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1216室)。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请应聘人员下载填写《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有限公司2016年公开招聘管理人员报名表》(见附件),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位证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3张近期同底1寸免冠半身照片,直接到省创新院项目处报名。

应聘人员务必严格对照岗位要求和任职条件,提交的有关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3、资格审查:省创新院项目处依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符合条件的人员,省创新院项目处以电话方式通知本人参加考试。

五、考试方法

1、开考比例

岗位招聘人数与岗位应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如达不到开考比例,经报创新院领导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2、考试方式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按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占40%)。

笔试:符合资格审查的人员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试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

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答题的形式,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综合协调与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体检与考察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岗位资格等情况。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经省创新院院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报省科技厅人事处审查,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省科技厅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被聘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间,享受招聘岗位的相关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咨询电话:0731-88988641(省创新院项目处)

0731-88988846(省科技厅人事处)

监督电话:0731-88988820(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监察室)

 

附件: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有限公司2016年公开招聘管理人员报名表

 

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