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目标,有效改善全市高中学校教师的学科、年龄、学历结构,促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教育系统面向社会引进紧缺学科人才7名(具体详情见附件3《冷水江市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中教师岗位一览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本公告同时在湖南省人才网http://www.hnrcsc.com、冷水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lsj.gov.cn、冷水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http://www.lsjrsj.com、冷水江市教育网和冷水江市电视台等媒体发布)

一、引进原则

坚持科学需要、专业对口、资格符合、公平、公正、择优选用的原则,采取面试、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二、引进岗位和计划

市六中高中教师7名,具体岗位及计划如下:

科目学校 数学 物理 化学 政治 地理 合计
市六中 2 1 2 1 1 7

三、引进人才的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纪等处分、处罚记录;

2、热爱教育事业,志愿从事教育工作,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

3、身体健康,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84年5月29日以后出生,以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为准);

4、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获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且取得普通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

5、所有岗位均要求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与所报岗位对口;

6、具有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详情见附件3

《冷水江市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中教师岗位一览表》。

四、公开引进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在湖南人才网、冷水江市人民政府网、冷水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以下简称冷水江市人社局)、冷水江市教育局网等门户网站上发布。

(二)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和要求

1、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2016年6月14日 —6月16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30

3、报名地点:冷水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报名要求: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者需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2份),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彩照2张等材料到现场报名,填写《冷水江市公开引进高中教师报名表》(一式二份)及《诚信考试承诺书》(分别为附件1、附件2,自行到冷水江市人社局门户网下载),进行资格初审。每位报名者仅限报考一个与其专业相符的岗位。在职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并经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报考证明。2016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可携带就业推荐表、学校提供的本人在校学习成绩登记表、本人工作学习主要成果证明报名。但在考核前必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不能提供者取消其考核和聘用资格。

5、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包括面试前资格初审、体检前资格复审、聘用前资格终审,并贯穿公开引进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禁止恶意报名,扰乱报名秩序。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或聘用资格。

6、咨询电话:冷水江市人社局 0738—8990076

冷水江市教育局 0738—6966852

(三)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考试只实行面试,工作人员对照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初审,确认符合引进条件的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

1、面试成绩100分。

2、面试评委异地聘请。考生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3、面试采用说课的形式进行,内容为报考学科冷水江市现行高一秋季教材内容。

4、引进计划与该岗位报名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达不到比例的,报娄底市人社局同意后,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比例或核减计划。形不成竞争的岗位,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考核程序。

5、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要求详见面试通知书。

五、体检

参加体检人选,从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2007〕202)、(国人部发〔2005〕1号)、 (国人部发〔2007〕25号)、(人社部发〔2010〕19号)、(人社部发〔2013〕58号)等规定执行。体检合格人员作为考核对象进入考核程序,因体检不合格、考核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空缺的,在报考同一岗位参加了面试的考生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为考核对象。每个岗位递补总次数不得超过二次。

六、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列为考核对象。考核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全面考核。考核时,考生必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本人档案、计划生育证明和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原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列为不合格对象:

1、受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的;

2、受过刑事处罚的;

3、在学校期间有不良表现及记录的;

4、违反计划生育的;

5、在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6、因违纪违法被纪检监察或政法部门正在立案查处尚未做结论的。

七、公示

经报名、资格审查、专业必修学科成绩审核、面试、体检、考核择优确定的拟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名单在冷水江市政府网、冷水江市人社网和冷水江市教育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八、审批聘用

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用人单位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名册表》和《湖南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经冷水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报娄底市人社部门备案后,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的试用期一年(已参加了工作的在职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合同须明确新聘人员在聘用单位服务期限不低于5年(含试用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九、纪律要求

1、公开招聘实施过程中的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2、人才引进工作按“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违反纪律和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在公开引进的任何阶段均可取消其报名、考试或聘(录)用资格,五年内禁止其参加冷水江市范围内的招聘考试;对徇私舞弊或参与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冷水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O一六年五月三十日

 

附件1:《冷水江市公开引进高中教师报名表》

附件2:《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3:《冷水江市2016年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中教师岗位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