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016届大学生毕业不到80天,工作找到了吗?这是全社会最关心的大事。
4月6日,岳麓山下,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湖南省“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300家知名企业走进18所高校为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开展职业指导、对接签约。
         该活动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等部门共同主办,对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更精准地促进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我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湖南日报社、湖南师范大学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loading...
11:32:7三一人力资源宋泽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需要自我评估
loading...
         借用婚姻顾问的一句话,要找到理想的对象,自己要先成为别人眼中的理想对象。要做一些有挑战的工作,而不是简单的工作。大家需要自我评估,我的优势、劣势是什么?我想要找的工作是什么?哪个目标是我最好的选择?对这个工作我有激情吗?对我的目标,具体实施计划和步骤有吗?总结就是,我希望大家对自己的人生有稍微高一点的要求。三一职业生涯的规划有几个步骤,有一个“一七制”,每年一月、七月综合述职,完成每位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大学毕业生刚进三一,不可能一下成为管理层,必须从最底层做起。经过一段时间后,可以综合评价,你适合走专家通道还是管理通道。每个企业对于员工的素质要求可能都差不多,在三一来说,对员工素质要求合作、诚信、勤奋、忠诚和责任。德才兼备者,是三一甄选员工的第一要素。
11:14:57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左都凯:怎样成为职场达人?六大类招人
loading...
loading...
          自我认知 :当代大学生的优势,有理想,有激情,易于接受新事物,年轻,无后顾之忧。劣势:没有经验。
大学生就业出路:你要去哪里?合适吗?考研深造、公务员,自己创业,企业求职。这些都要考虑清楚。对大学生来说,在企业专业提升很快。真正的铁饭碗不是一辈子有饭吃。而是一辈子不论走到哪里都有饭吃。
怎么面试?
          穿着:朴素典雅大方。精心准备简历(中央文、贴相片)。最好提前5分钟到,耐于等候,表现要有自信,突出个性,讲出特长。面试技巧,听情话,抓住重点,流畅回答。切忌“不懂装懂”。在专业素养上,掌握专业知识基础概念。
怎样成为职场达人?
          苦难是最有效的成长方式。而职场上的三大法宝:态度觉得结果。良好的心态是决定自身的精神力量。把细微的事做好。专业素养不仅仅是专业技术。沟通很重要,尤其是跟上司沟通不要有心里压力,是为了达成共识,取得别人的理解。
          成功创业案例:
蓝思成功: 改革开放,经济上升的大前提。地区:当时选择在广东沿海,没有守在内地,机会多很多。个人的人格特质,敢于创业。单干的小微企业,在珠三角成千上万家。10年,坚守下来。在早期先生存下来。抓住了摩托罗拉手机、苹果的合作机会。
         六大类别急需人才。招贤令,光学、陶瓷、机电、材料、化工、数控六大类别急需人才。
10:22:2现场求职火爆
loading...
loading...
10:17:18大汉控股集团董事长傅胜龙:帮创业大学生做好“三保”
loading...
         傅胜龙说,他创业,并不把赚钱放在第一位,而是始终把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他认为,与同学进行无障碍沟通、创造大家需要的产品,才能将产业持续下去。做金桥创客大学,就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当想创业的大学生来到这里,我能帮助他们做好“三保”工作,保安、保洁、保姆。”傅胜龙说。傅胜龙介绍,他在金桥国际做了一个平台,一个8090后的大学生与我们5060后企业老板对接的平台——金桥创客大学。而入驻金桥的每个商家将拥有一个线上商店,拥有3-5个经过培训的大学生来帮助他们通过互联网把生意做到全国、全球,帮助传统企业家变成现代职业商人。他同时也坦诚表示,大学生想要一毕业就创业成功、赚大钱其实是很难的。就算现在的大学生能够熟练运用互联网、快速知晓最新信息或者掌握电商运营的基本知识,但创业考验的,还有你的逻辑能力、构筑商业模式的能力、抗压能力等等,知识优势并不代表你有能力优势。所以,大家要学习的是,如何扬长避短的的创办企业。
         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说,他投资的金桥国际未来城中,打造了一个创客学院,拿出2700个卡位,免费提供给有创业理想和就业意愿的大学生,专注培养电商创客。金桥国际将提供帮助各位创客创业成功的专业培训。
9:36:8 副省长蔡振红及主席台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
loading...
9:22:56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促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
loadi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源。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做好长期失业毕业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同时,希望社会各届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希望各企业想方设法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岗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希望新闻媒体加大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宣传报道,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9:15:16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沈静发布本场入校园活动职位
loading...
        企业代表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沈静女士发布本场入校园活动职位。进入校园的招聘企业有:隆平高科、蓝思科技、兰天汽车集团、湾田集团、老百姓大药房等共171家,共提供各位岗位2056个。双选会地址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
9:10:48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尹妍:不管我们在哪儿就业,一定倍加珍惜工作岗位
loading...
        我代表毕业生庄严承诺:不管我们在哪儿就业,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努力为所在单位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9:05:45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学校建成了省内高校首个就业服务大厅
loading...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建立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招生与就业联动人才培养链,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了国家职业发展师范性课程,在省内高校中率先推广了网站与手机一体化的云就业微信平台,建成了省内高校首个就业服务大厅,形成了全程化、多元化、立体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
文章转自: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