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5年武汉创新创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我校学生创业团队的“汉家衣坊”项目受邀参展。

  在本次博览会的4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中,相较于其它科技元素鲜明的项目,“汉家衣坊”以浓厚的传统文化元素受到关注。展区里白底红边的曲裾华服、温婉柔和的袄裙和潇洒飘逸的直裾,引得参展者不时驻足询问,更有不少市民兴致勃勃地试穿留影。

  据该项目负责人洪伟同学介绍,“汉家衣坊”项目立足于推广汉服及其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执着于追求文化传播与效益的统一,着力铸造秉持传统并独具创新的传统文化品牌。洪伟说,一方面,在今天的科技化信息化时代,对传统服饰的文化重构与认知,颇具创新色彩,另一方面,项目着力实现汉服文化的“互联网+”,同样也是一种创新。

  展会期间,新洲区有关领导到现场参观,当听说同学们仅凭一台缝纫机就做出了精美的汉服时,赞不绝口,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把这个潜力无穷的项目坚持做好、做大、做久。据了解,我校本次共推荐了包括“汉家衣坊”、“长河家电服务”、“金玲龙花卉”、“极彩墙绘”在内的四个项目参加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