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系列活动盛大启动

 

2011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系列活动于3月19日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启动。主办方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发布了《2011—2012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与智力现场交流会、网上人才交流会,以及全省高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同步举行。

启 动式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主持。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 副部长武吉海,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省委副秘书长龚文密,省政府经济顾问赵湘平,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彭崇谷出席启动仪式。

我省首次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目录

为了全面掌握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帮助。省人社厅与省经信委,通过对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汇编完成了《2011—2012 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据统计,未来两年湖南省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将提供人才需求职位1063个,人才需求总量超过17000名,其中需求高层次人才3973名、高技能人才5005 名。高层次人才需求量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工程技术人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科技研发设计人员;高技能人才需求量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机械制造加工工、机电产品装配工、市场营销人员。7大 产业中按人才需求量排列,分别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节能环保产业。该《目录》的编制,对引导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人才人事服务工作,多途径地为战略 性新兴产业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现场、网络给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揽才

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与智力现场交流会、网上人才交流会在19日同步启动。260余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进场设展,提供15000多个岗位,进场求职者达10000余人。据透露,主办方在交流会现场,按七大战略产业设置了招聘专区,并根据企业需求推出了相关配套和后续服务,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一条龙的人才交流服务。为方便求职者找工作,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当天开通了5台求职直通车,从该日起每周六定时在长沙市内各人才集中点接送人才参会。湖南人才网在其首页醒目位置开辟了网上人才交流专区,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为期一周的网上人才交流;设立了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目录网上发布专栏,公布了《2011—2012年 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目录》,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引进提供信息平台;设立了湖南人才网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展示墙,通过网上征集或人 才库收集各类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部分人才需求的求职者,在活动当天现场亮相,并推荐给现场人才交流会参会的企业。据统计,仅19日当天湖南人才网页面访问量达到了30万次,共为430家用人单位发布了招聘职位7120个,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

14所技能院校与战略性新兴企业现场对接

“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这是“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关于技术创新体系“特征”的表述。为了更好促进湖南省技能院校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人才对接,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校企洽谈专区。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现场参展学校有16家,参会的每个学校还各带来了1-2家企业参会。其中,14所技师学院、国家重点以上技工学校和部分高职院校代表与另14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通过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并当场签订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此外,活动期间,《人才信息报》还出版了《2011年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人才和智力支撑服务系列活动专刊》,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宣传了企业和学校形象,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One of the mobile spy free download for pc most popular im clients ever has been what the world today knows as microsoft’s messe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