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去一家颇具知名度的猎头公司拜访,该公司一名初出茅庐的青年不无得意地说:“你懂什么叫‘猎头’吗?我们就是。每天晚上同厂长经理打电话,那些优秀人才很乐意同我们交朋友。”笔者不由哑然失笑。“猎头人”如果只知道打电话这一最初级的手段,未免太孤陋寡闻,恐怕也称不上真正的“猎头人”。

 

那么,具备哪些素质才能称得上真正的猎头人呢?

 

广博的知识。猎头人每天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客户及千奇百怪的要求,今天需求建筑规划师,明天诚聘模具工程师。这就要求猎头人是具有各方面广博知识的通才,也就是说,虽然不可能精通每一方面,但须略知一二,如此方能对客户的需求应付自如。

 

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客户提出要求后,猎头人应进行分析、判断,对某些人事政策、市场行情能熟练掌握,给予客户详尽的、正确的建议和意见。

 

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如何寻觅优秀人才?谁是优秀人才?这需要猎头人仔细观察,切实了解客户需求,选择符合客户需要的优秀人才“对号入座”。要做到这一点,没有三五年的摸爬滚打,是很难胜任的。

 

广泛的社会网络。“没有朋友就无法猎头”,这是猎头人的至理名言。单靠个人行为,不依靠社交圈子,不可能满足客户日益变化的需求。

 

良好的职业道德。该保密的要保密,该维护的要维护。决不能“拆东墙补西墙”,或采用欺骗手段诓骗需求双方。

 

 

“猎头”工作程序

 

 

一、接受客户申请

 

 

二、与客户商讨猎取合适人选的工作细节

 

1、了解客户主要目的

 

2、表明“猎取”职责

 

3、规定供需双方的权限

 

 

三、猎取合适人选

 

1、与合适的候选人进行深入交谈

 

2、选定能胜任的候选人

 

3、缩减候选人名单

 

4、对选定候选人进行评价

 

5、对选定候选人进行复查

 

6、推荐候选人与客户见面

 

7、安排候选人与客户面谈

 

8、最后确定人选

 

9、客户安排候选人3个月的试用

 

10、3个月后客户认可候选人,支付费用

While focusing on your weakest areas, you should also maintain your mastery of areas in essay writing service have a glance at the weblink which you excel